');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影《直击现场》曝幕后艰辛 公益题材挑战争议话题

2021-08-31 11:26:1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日前,由隶属于中央政法委的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大力支持的、福建省委宣传部和厦门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国内首部见义勇为题材电影《直击现场》即将于9月10日全国院线公映。

  日前,由隶属于中央政法委的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大力支持的、福建省委宣传部和厦门市委宣传部联合摄制的国内首部见义勇为题材电影《直击现场》即将于9月10日全国院线公映。谈及影片的拍摄初衷,导演卓建荣也表示,“英雄背后需要一个社会氛围,希望全社会的人能够为英雄护航,成为见义勇为背后的英雄。”

电影《直击现场》曝幕后艰辛 (1).jpg

  七年磨一剑 唤醒正义和良心

  据导演卓建荣介绍,影片从2014年初开始筹备,历时七年精心打造,光剧本打磨便花费五年之久。导演表示2011年佛山发生的“小悦悦事件”令其坐立不安,“实际上是举手之劳,18个人却如此作为,这对我打击很大”。之后越来越多类似的社会事件以及人们所表现出来的冷漠,深深触动了他,并决定把“英雄三兄弟”的事迹通过影片形式传播出去,“唤醒大家心中的正义,呼吁良心的行为”。

  为了拍摄电影《直击现场》,导演团队做了大量的前期调研工作,“当遇路见不平之事时, 99%的人都回答愿意帮助别人,但他们心中一个最大的顾虑是——做了见义勇为的好事受伤了或者遇上麻烦了,我该怎么办?”有人甚至还提出要理性行动的想法,“在首先确保自己安全的情况下,再去见义勇为”,不难看出人们心中不是对见义勇为担忧,而是对见义勇为的后果疑虑不安。

电影《直击现场》曝幕后艰辛 (2).jpg

  以人性角度关注 为英雄护航

  据了解,当年“英雄三兄弟”事迹发生后,引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社会各界筹集了320万善款,是当年单项捐款最多的事件。

  “英雄三兄弟”也获得“福建省见义勇为先进群体”“2011感动福建人物”、2013年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因为全社会的爱心奉献,刘元飞接受采访时激动不已,“我非常地受感动,那真的是最无助的时候,那时候医疗费真不知道去哪里拿”。

  导演卓建荣结合“英雄三兄弟”见义勇为的过程融合社会常见话题形成电影《直击现场》,以人性的角度和全民英雄的概念展现见义勇为的精神内涵。“当我们能以人的角度,去关注每个人的利益的时候,整个社会的人都很愿意参与到见义勇为的好事上。如果我做了见义勇为的好事,有那么一群人站在我背后,支持我,我会感到很温暖”。英雄背后需要一个社会氛围,希望让全社会的人能够为英雄护航,成为见义勇为背后的英雄。

电影《直击现场》曝幕后艰辛 (3).jpg

  挑战公益题材 直击心灵现场

  面对商业电影激烈的市场竞争,导演卓建荣表示,创作见义勇为话题的公益电影,是被很多人不看好的。因为社会认可度低,也导致了影片的投资困难,“一个民营公司拍这样一部社会性话题电影,很多投资人也不理解”。资金紧张,导致剧本创作阶段,战线拉长。为了电影能够顺利上映,导演卓建荣甚至把自己的房子做了银行抵押贷款,尽管困难重重,他却表示很欣慰。

  有人说这是一个信仰缺失的年代,冷漠、懦弱成了当代人的代名词,越来越多人在物欲横流中迷失自己。“英雄三兄弟”的事迹已近十年了,影片故事简单,话题却很沉重,不让英雄流血又流泪,见义勇为永远都不过时,它的献身精神对我们的时代有着重大意义。这种意义就如电影的片名《直击现场》——亦是直击心灵的现场,直击每个人的灵魂深处。

  电影《直击现场》由厦门市莆田商会、厦门蓝火焰影视、厦门乐众文化、巨岸集团、狮子影业、北京超讯华影文化、厦门信和达电子、厦门鑫镇华工贸等单位联合投资出品;陈文豹总策划,谢福林、谢赳策划;张洋、林溪、蔡国森、刘超担任制片人;导演卓建荣、许江华联袂执导;潘阳、许绍洋、陈国坤、陶慧敏、王岗、程思寒、魏焌皓、孙迅、王旭升、薛芊芊、赵一默、郑龙等联合出演。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直击现场》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