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林子祥夸胡夏“真的汉子” 现场爆料刘德华进入歌坛前的往事

2021-09-27 10:35:3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经过第一期的分组大战,《我们的歌》第二期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表演环节。

  经过第一期的分组大战,《我们的歌》第二期终于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表演环节,林子祥与胡夏的“牛奶小胡子”组合、齐秦张碧晨的“金刚钻”组合、杨千嬅和周兴哲的“永不失联的野孩子”组合以及薛之谦和锤娜丽莎的“健美”组合,四组都在表演上再次突破自我,带给观众震撼的舞台表现,也让众多时代金曲再次来到观众眼前,绽放光彩。

《我们的歌》林子祥胡夏合唱《数字人生》 (1).jpg

  胡夏挑战高难歌曲《数字人生》 林子祥盛赞“真的汉子”

  林子祥和胡夏的“牛奶小胡子”组合抽到了第一位出场,立刻就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惊喜,现场挑战了S+级难度的高音歌曲《数字人生》,这首歌因为难度过大,迄今为止只有“一个半”的合唱版本,胡夏玩笑般说“这首歌唱一遍瘦一斤”。经过多次练习,林子祥对胡夏的评价也从“不知道他能不能唱”转变为了“他真的可以”。高低音的频繁切换,快速的歌词节奏与超长的气息都震撼着在场嘉宾和观众们的心,现场气氛不出意料地被带向了高潮。一曲唱罢,林子祥还在现场传授起了唱高音的秘诀,令新生代歌手们获益匪浅。

《我们的歌》林子祥胡夏合唱《数字人生》 (2).jpg

  现场林子祥也讲述了《数字人生》背后的创作内涵——每个人的人生都在被数字束缚着,受电影与生活细节的启发,《数字人生》这首歌才得以诞生。第二期的主题正是“一首歌一个故事”,《我们的歌》不仅让观众能再次现场听到这些记忆中的歌曲,更能知晓经典老歌背后的故事,勾起人的回忆与感慨。

  作为华语乐坛前辈歌手,林子祥虽然被大众称为“高音大魔王”,但行事一直较为低调,连化妆都一直是自己来,颇为朴素;不仅如此,林子祥还一直乐于提携后辈,他曾在38年前鼓励刘德华进入歌坛,这才有了刘德华此后在乐坛的大放异彩。而这次,林子祥或许是看到了胡夏身上的无限可能,鼓励他突破自我,第二轮他们合唱了经典歌曲《真的汉子》,经历了《数字人生》的磨练,胡夏再唱高音歌曲显然得心应手了很多,一曲唱罢,林子祥盛赞胡夏是“真的汉子”。有了前辈歌手的帮扶,以及新声歌手敢于突破自我的勇气,相信胡夏的音乐之路将会更加宽广

  齐秦讲述音乐背后感人故事 周兴哲挑战粤语歌曲《处处吻》

  第二组齐秦和张碧晨的“金刚钻”组合则为观众带来了经典歌曲《狼》、《无情的雨无情的你》,齐秦也亲自讲述了这两首歌背后的动人故事。《狼》这首歌的诞生纪念了齐秦从调皮迷茫的青春到找到自己音乐之路的心路历程。《无情的雨无情的你》的创作者则因大火去世,家人将这首歌送给了作者最爱的歌手齐秦,因此作品得以通过齐秦的演唱流传下来。经过时间的酝酿,故事与乐曲一同发酵,让歌曲传达出的情感与韵味更加厚重悠远。

《我们的歌》林子祥胡夏合唱《数字人生》 (3).jpg

  杨千嬅和周兴哲的“永不失联的野孩子”组合则挑战了杨千嬅的经典歌曲《处处吻》,对于周兴哲来说无论是曲风还是粤语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刚开始练习时还在忘词的周兴哲通过一个星期的练习,在舞台上也呈现出了超乎一般的完成度,让林子祥都忍不住称赞,更调侃称:“只差了一个吻”。薛之谦和锤娜丽莎这个相对年轻的“健美”组合,则是探讨着属于他们的追逐音乐的道路。他们用动情且充满张力的声音,鼓励听众们努力前进,不弃梦想,不负韶华。

《我们的歌》林子祥胡夏合唱《数字人生》 (4).jpg

  在第二期的切磋中,林子祥和胡夏以出色的表现获得了第一名的成绩,但这场音乐旅程才刚刚开始,B组歌手的加入会给节目带来怎样的惊喜,又将演唱哪些经典歌曲?每周日21点档东方卫视光明优倍《我们的歌》都与观众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明星热点

范文芳秋日晒照 长裙配长靴 气质佳身材好

范文芳近日发布秋日出游照,身穿露肩连衣裙,脚踩长靴,长发披肩,身材依旧很好,照片中的她半张脸戴着口罩依然能从眉眼和定格的一举一动中看出不凡气质。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