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山东舰劈波斩浪前行 中国海军铸就万里海疆长城

2021-09-30 10:24:1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时隔一千多年,这是范仲淹对孟子“乐以天下,忧以天下”的回应;“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这是朱熹对孟子民本思想的传承。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时隔一千多年,这是范仲淹对孟子“乐以天下,忧以天下”的回应;“国以民为本,社稷亦为民而立”,这是朱熹对孟子民本思想的传承。两千多年来,只有如今的中国才真正实现了孟子“事事人为本”的主张。“百年一梦多慷慨,九州方圆在民心”,今日的神州大地,百姓富足,社会安定,正是孟子梦寐以求的社会图景。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公开课班主任——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郦波老师将在本期节目中与各位小名士一起学习孟子民本精神,共建中国梦。

《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山东舰劈波斩浪前行 (1).jpg

  大国重器惊艳亮相,乘风破浪守卫辽阔海疆

  领导人强调:“没有一支强大的军队,没有一个巩固的国防,强国梦就难以真正实现”。强国梦需要坚实的拱卫者,这便是号称“大国重器”的山东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山东舰航海部门操舵班班长梁华栋通过远程录制,独家展示山东舰内景,为现场的小名士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公开课”。除了沉浸式游览山东舰,梁华栋的一系列付出也令人钦佩。“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从登上辽宁舰,到参与山东舰的建造,梁华栋以身许国,与家人聚少离多,但这一切在他看来是值得的,因为国与家之间是一种互为依存的关系,国家的安定才有小家的安康。

《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山东舰劈波斩浪前行 (2).jpg

  脱贫攻坚奋战一线,第一书记们创造人类奇迹

  历经8年,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惠及人口最多的脱贫攻坚战,使得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绝对贫困问题得到历史性解决,创造了人类减贫史上的奇迹,这一切离不开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第一书记们的努力。来自邹城的融媒体记者铁柱曾采访过邹城100多位第一书记,见证了他们为乡村振兴、百姓脱贫所做出的努力。“乐民之乐者,民亦乐其乐;忧民之忧者,民亦忧其忧。”乡村兴则中国兴,农民富则社会富,这是第一书记们前行的力量,更是共创中国梦新时代篇章的力量。

《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山东舰劈波斩浪前行 (3).jpg

  文言文编程游戏趣味十足,科技振兴新时代中国梦

  用文言文来进行编程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Lingo3D创始人薛来开发这一程序具有跨时代的意义,降低了编程的准入门槛,不仅能够让更多人对编程产生兴趣,更能让山区的孩子拥有改变自己人生的契机,用知识的力量汇聚成迈开双腿的胆量和底气。薛来展示了文言文编程简明扼要的操作,通过母语逻辑让大家迅速理解编程的意义,现场更是用文言文编程制作了一款射击游戏,让小名士们体验到科技创新的力量。

《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山东舰劈波斩浪前行 (4).jpg

  共创青春乐章,谱写时代新篇章

  中华民族几千来一直保有危机感,在战争年代保家卫国,在和平年代与自然博弈。未来的大国建设需要我们具备忧患意识,先贤“生于忧患,死于安乐”的思想指引着我们族群的前进。领导人寄语青年人:“必将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青年人也肩负着“一代更比一代强”的责任感砥砺前行。今天21点20分,山东卫视《国学小名士》第四季“事事人为本”精彩上线!齐鲁网、闪电新闻客户端将同步在线直播本节目。

《国学小名士》第四季山东舰劈波斩浪前行 (5).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国学小名士》
分享到:
明星热点

蔡徐坤为女性医务人员送爱心 公益路上从未缺席

近日,有网友晒出蔡徐坤的爱心之举,感谢其为洪江卫健系统的在岗女性医务人员送去温暖礼物和祝福,得到了网友们的一致好评。此前,他也曾为洪江市人民医院捐赠过一辆救护车,并已经投入救助使用。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