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特工任务》杀青 全新视角揭秘新环境下的隐秘之战

2022-04-15 11:24:5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日, 国安刑侦题材电视剧《特工任务》宣布杀青, 并发布杀青特辑与“入局版”剧照,届时,该剧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的一角。

  今日, 国安刑侦题材电视剧《特工任务》宣布杀青,  并发布杀青特辑与“入局版”剧照,届时,该剧终于揭开了神秘面纱的一角。《特工任务》由爱奇艺、宝昇、新力量、完美世界出品,赵宝刚、林小鑫执导,李松担纲编剧,韩庚、魏大勋担任领衔男主演,李一桐、周放担任领衔女主演,王丽坤、杨祐宁特邀主演,王阳特别出演,朱雨辰友情出演,此外,还有尹子维、岳跃利、刘之冰、汤镇宗、侯长荣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该剧讲述了国安人员通过游戏“特工任务”,打击境外间谍势力,维护国家安全的故事。

1.jpg

2.jpg

  众志成城 传承国安精神

  《特工任务》题材稀缺、立意高远、视角新颖,这样一部充满正向力量的作品为观众拉满了期待值,然而,它的产出过程却充满了艰辛与挑战。

3.jpg

  基于国安题材的隐秘性,《特工任务》于2021年11月在深圳低调开机,全组历经冬春,经过149天的拍摄于今日顺利杀青。为了追求真实感,剧组辗转深圳、东莞、惠州、宁波、横店、澳门等多地取景拍摄,采用实景+搭景结合的方式进行拍摄。在此期间遭遇了诸多挑战,深圳突发疫情,导致拍摄周期和人员、场景调度上困难重重。在如此艰难的拍摄环境下,剧组排除万难、众志成城,保质、保量、按期完成拍摄。这是对剧集和观众的负责,更是国安精神的一种延续。

4.jpg

  在此次创作中,该剧对国安精神的展现真实而新颖。近年来,  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强盛,神秘的国家安全部门也受到了大众的关注,影视作品作为反映时代精神的样本,自然将镜头聚焦了这些无名英雄。在和平年代,虽然没有了硝烟和战火,国安战士仍然要承担着大众难以想象的艰辛和风险,默默地守护着我们,为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了深远贡献,可谓“隐秘而伟大”。《特工任务》将这些无名英雄搬到荧屏之上,一方面为观众了解国安工作打开一扇窗, 一展我国当代国安人员的英勇无畏和无私奉献;另一方面,该剧也希望在彰显英雄风貌的同时,进而在日常生活中提升国安意识,起到普法的意义。

5.jpg

  硬核科技 引发神秘猜想

  除了立意的高远,国安题材更考验创作者是否能紧扣时代脉搏。在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国安技术早已不能同日而语,新时代的国安工作比拼的不仅是智慧与能力,反间谍手段也不再仅限于密码战、心理战,更多的是高科技手段主导的电子战。

6.jpg

  作为在新时代语境下展开叙事的一部国安刑侦剧,《特工任务》  结合实际案例进行创新,以游戏为载体,通过VR技术模拟现实空间,  沉浸式玩法构建了一个平行时空的“法外之地”。剧中,国安战士们通过这个虚拟空间与敌人展开高科技信息化较量。这是国内首部以网络游戏为载体,真实反映国家安全机构与境外间谍势力斗争的国安刑侦剧,不仅展现国安人员的工作日常,更反映出现代国安技术的更迭进步,引领年轻人审美趣味的新变化。

7.jpg

  在国安特殊题材的创作背景下,《特工任务》自立项起一直低调推进,今日曝光的杀青特辑和“入局版”剧照,令观众眼前一亮。此次发布的剧照以蓝灰为主色调,主演们,或蹙眉远眺,或神态机警,或将面容隐在兜帽之下,整体风格颇为神秘。在特辑中,街头追车、游轮坠海、枪战打斗等丰富、硬核的动作场面,让扑面而来的紧张感无处不在,而铺满电子屏幕的代码,也彰显出该剧的科技感。虽未见正片真容,但从发布的视频中可感受到该剧节奏之紧凑、情节之精彩、冲突之激烈。在这些场景中,无论是韩庚不顾危险追车、跳车,魏大勋被扔下海,李一桐被湿巾捂面,演员们始终全情投入。拍摄过程中,导演亲身下场指导每一个动作、情绪,严格把控每一处细节,创作过程可谓精益求精。

8.jpg

  《特工任务》以全新叙事方式讲述国安工作,不仅展现当代国安人员的英勇无畏,还开辟了国安题材的新视角、新方向,极具时代感和信念感。最终,它会在镜头下呈现出怎样的质感和惊喜,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特工任务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