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主流媒体点赞《沉香如屑》:为仙侠剧正名,弘扬中国传统文化

2022-07-25 11:39:2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作为一部仙侠剧,《沉香如屑》在剧集气质和整体色调上十分典雅大气。

  由北京优酷科技有限公司、欢瑞世纪(东阳)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深圳市中汇影视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出品,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方特影业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总出品人赵枳程、总制片人钟君艳,制片人江新光、高新杰,导演郭虎、任海涛,编剧张鸢盎,杨紫、成毅联袂主演的电视剧《沉香如屑》自7月20日开播以来一路高歌,不仅创造了优酷平台站内热度值3天破万的最快纪录,更是频频登上微博热搜,获得了上宣媒体、行业专家以及观众们的一致好评。

007z8cfSly1h4h35cd8v7j356o2wwqv9

  以文化人推动“国风”出圈 情境式再现中国传统美学

  作为一部仙侠剧,《沉香如屑》在剧集气质和整体色调上十分典雅大气。在首周播出的剧集中,仙界之美有目共睹,男主角应渊白衣加身、头戴玉冠,女主角颜淡罗袖翩翩、襦裙曳地,从下棋品茶到修炼仙法,从研读戏文到誊抄棋谱,该剧创作团队将中国传统文化完美融入到剧集故事中,在悬疑的主色调之外给该剧增添了一抹文化亮色,给观众带来眼前一亮的同时,也传递了文化认同与民族自信。

  而在播出之后,“沉香如屑上头”、“沉香如屑真香”、“沉香如屑不够看”等词条也频频登上微博热搜。《沉香如屑》的火爆出圈,让各界看到了年轻一代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将阳春白雪的高雅艺术融入影视传播,看中国式英雄为守护天下大义而赴汤蹈火,“有悬疑,有热血,也有积极正向的价值观”,在最近播出的剧集中,帝君应渊为了保护六界安宁而身受重创,他对于正义的坚守让人动容,也让观众更加明白侠义的精神所在。

007z8cfSly1h4h355dnh9j356o2ww1l5

  从形到神,《沉香如屑》以“美学感知力”引领年轻化潮流

  以仙魔双方在赏花宴上的一场冲突开场,《沉香如屑》由此揭开了男、女主角守护天下苍生的“正义保卫战”的序幕。从神秘的魔界奸细延伸到其背后的惊天阴谋,从治愈逗趣的日常相处转变为战争的无情残酷,在首周播出的剧情中,既有和平时期的和谐美好,又有战争时的残酷严肃,无论是视觉呈现还是主题传递,《沉香如屑》都将“侠”这一人物性格特色极致化展现,守护天下的六界帝君应渊历经苦难与坎坷仍旧初心不改的执着让万千观众动容。

  “以生生不息的侠义风骨,彰显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内核。”《沉香如屑》对于中国传统文化中仙侠文化的关注和探讨获得了《学习强国》等主流媒体的点赞,该剧通过呈现角色个体的心灵成长、心理建构,反映中国式英雄兼济天下的侠义风骨。这种表达方式既传递了价值观,又避免了说教意味,吸引了不同代际的观众共同欣赏。

007z8cfSly1h4h359oigbj356o2wwe88

  深度挖掘中国传统美学,极致化展现仙侠剧气质,《沉香如屑》借个体故事的发展来展现正向精神风貌,承载了厚重的文化主题,给观众以感动、感慨与启发。身中剧毒的应渊究竟能否转危为安?颜淡与芷昔之间的心结又能否成功解开?更多精彩,锁定优酷视频,解锁更多《沉香如屑》精彩看点。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沉香如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