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共同说》田朴珺对话王石:“碳中和”的发展与未来

2022-12-16 09:02: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 月 16 日,大型跨界访谈节目《共同说》大湾区篇正在腾讯视频播出。

  12 月 16 日,大型跨界访谈节目《共同说》大湾区篇正在腾讯视频播出。第二集节目总制片人、主持人田朴珺邀请万科创始人、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石来到节目,节目中两人走访万科总部屋顶花园光伏设施、深入深圳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馆,共同探讨环保主题下“碳中和”的商业前景与发展未来。

微信图片_20221216082617

王石:继续为社会创造价值 “碳中和”我走在了前沿

  王石在节目中坦言最大的担忧和焦虑是能否还为社会创造价值,当被田朴珺问到自我感觉是否能跟得上发展时,王石自豪地回答“不但跟得上,并且很意外地发现,自己又走在了前沿”。

微信图片_20221216082550

  2020 年 9 月联合国大会上,中国公布了双碳路线图,这个路线图一公布,王石马上意识到经济要大转型,在转型的当中一定会带来大量的投资和发展,“它一定是商业性”王石说道,在这个转型当中能充 当一个积极的角色,非常令自己激动。自从首次在哥本哈根参加气候变化大会至今,王石连续参加了每一届的气候变化大会。今年也不例外,已经是第14年连续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的王石,是中国在气候大会上一张独特的“名片”。他希望尽自己所能为环保事业出一份力,也想让世界看到中国企业为环保做出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21216082608

  在万科总部屋顶花园的光伏设施旁,王石与田朴珺聊到“碳中和”环保的意义与大众接受度的问题,王石解释道万科曾与中国移动联合邀请儿童发起收集废旧手机的活动,获得奇好的效果。环保与人们的距离并不遥远,只是需要一点一滴做起。

  对话:谈夫妻相处之道 爱可以包容彼此的自私

  在采访者与被采访者的身份之外,王石与田朴珺夫妻的身份也一直被大众所关注,两人在节目中也理性探讨到“爱与自私”的话题,引人深思。田朴珺坦言王石总是鼓励和激励自己,自己不愿意成为那个“拖后腿”的人,两人忙好各自的事业,自己也从来不会问几点回来这样的问题。对此王石笑着回应田朴珺,“你都不记得了,我才是那个追着问你几点回来的人”。

微信图片_20221216082601

  节目中田朴珺还直率的说到觉得“爱自己比爱王石多”,王石也是如此,对此王石也大方承认,但在正视自己“自私”一面的同时,走心地对田朴珺说道“10 年关系相处下来,我在逐步收敛我的自私,而且是 甘心情愿的”,随后还笑称自己在进步。两人如此公开坦诚的对话,彼此相互陪伴但不牺牲对方的态度,才是良性的婚姻状态。

微信图片_20221216082613

  由一汽·奥迪独家冠名《共同说》栏目,和奥迪旅行车家族一起,活出生命的辽阔,生命从无边界,每个人都是生活的大探险家。腾讯视频与九天云公司联合制作的节目《共同说》大湾区篇正在播出,12 月 15 日起每周四、五中午 12:00 播出两集,敬请收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共同说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