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东·西跨界演奏专辑《国风放克》全球上线,让世界倾听东方声音

2022-12-13 09:14: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2日,环球音乐Capitol唱片中国携手中国著名Funk艺术家、视觉艺术家、乐手班底及新锐民乐演奏家,于全球范围内上线首张东·西跨界演奏专辑《国风放克 · PANDA FUNK》。

   潘高峰照片.jpg

  12月2日,环球音乐Capitol唱片中国携手中国著名Funk艺术家、视觉艺术家、乐手班底及新锐民乐演奏家,于全球范围内上线首张东·西跨界演奏专辑《国风放克 · PANDA FUNK》。

  这张具有里程碑性质的音乐专辑总共包含六首曲目,分别由五首东方传统曲目《将军令》、《亚里亚》、《春江花月夜》、《渔舟唱晚》、《酒狂》与一首西方古典曲目《致爱丽丝》改编而成。每一首曲目都将东方神韵和西方律动巧妙融合,文化互补并不流于表面,而是由内而外的交织,达成传统与现代的听觉撞色。

  直面世界潮流,传承国风文化

  放克音乐起源于上世纪中叶,融合了传统灵魂乐(Soul)和早期迪斯科(Disco)。突出的节奏和丰富的和弦下大量表达着一种积极的情绪。著名歌手詹姆斯·布朗作为放克音乐领军人物为世人所熟知,而迈克尔·杰克逊和布鲁诺·马尔斯(火星哥)也曾在音乐创作中采用Funk元素,成就了大量不朽的音乐作品。

  中国民乐传承千年、沉淀千年,拥有着独天得厚的古老魅力和文化底蕴。时下的音乐市场国风盛行,东方古典旋律与民族乐器的音色相得益彰,流传至今的古曲总在不经意间出现在我们耳边,唤醒我们镌刻在DNA里的记忆,带来民族骄傲与自豪。

  解构经典、以匠心的精神抽丝剥茧、以虔诚的信仰打磨每一个音符,环球音乐Capitol唱片中国用这一张独具特色、雅俗共赏的东·西跨界演奏专辑,直面时代浪潮,延续文化传承。

  东西文化融合,传统现代互补

  以勇敢和创新、而不是简单复制的姿态面对传统,《国风放克 · PANDA FUNK》以唢呐、热瓦普、手鼓、古筝、琵琶、古琴等中国传统民乐乐器为主奏,演绎出耳熟能详的旋律,伴随着爵士鼓、电贝斯、电吉他、钢琴、合成器等现代乐器掀起的Funk律动跳跃推进,让音乐涌入脑海、直抵心尖。

  除了东方韵味与Funk之外,Blues、R&B、Jazz、Neo Soul、Rock、Fusion、Classic等诸多音乐元素也在本张专辑内齐舞,“律动”和“精神”贯穿始终,思维与灵魂在呼吸间感受着这恰到好处的文化碰撞带来的酣畅淋漓。

  “用现代的节奏,爵士的和声去交织东方的旋律与民族乐器的音色,是最难也是最有趣的一条路。”专辑制作人潘高峰说:“这条路也意味着如今音乐的发展,会是一种与时俱进的方式。这是一张雅俗共赏的音乐专辑,能让更多人感受音乐的魅力,也让更多人知道,此时此刻,依然有这些优秀的音乐人在认真诚恳的创作音乐,并向世人发声,让世界认识优质的中国音乐,让中国音乐走向世界。”

  著名制作团队,打造跨界新视听

  《国风放克 · PANDA FUNK》由国内著名Funk艺术家潘高峰担纲制作人,金曲奖录音师李游操刀后期制作,金曲奖鼓演奏家武勇恒(贝贝)、《国乐大典》季军/青年唢呐演奏家唢呐小南、《国乐大典》明星乐手/青年古琴演奏家陈峙君、《中国潮音》热门乐手石容山、青年热瓦普演奏家阿尔帕提、新疆手鼓演奏家艾孜麦提、青年古筝演奏家刘芷君、青年琵琶/DJ制作人MARSIX刘家良、著名鼓手崔石光、青年钢琴家牛天宇、打击乐演奏家刘恒(小黑)、Double Bass演奏家刘玥等优秀音乐人倾力参与。强大的制作阵容,让专辑质量得到有力保障。

  除了音乐上的高质量把控,本张专辑还携手国内著名视觉艺术家袁泽铭老师的知名IP大卫猿形象,将专辑升级为一场前所未有的视听盛宴。随专辑同步释出的首支MV《霸王》,画面随音乐巧妙转变,视觉与听觉的熨贴赏心悦目,恰到好处的视觉冲击让世界听众能更好的感受音乐中的情绪。而其他几首作品的MV,也将在后续陆续释出,令人倍感期待。

  随着这一张专辑在全球范围内上线,环球音乐Capitol唱片中国正式推出旗下东西方音乐跨界融合系列特别企划《国风放克 · PANDA FUNK》,以期将民族音乐以新的方式触达世界各地的全新受众,让世界了解东方文化、倾听东方声音。环球音乐Capitol唱片中国未来还将与更多音乐人合作,出品系列音乐作品、线下演出,与时俱进持续推广国风音乐、打造东西方音乐跨界融合IP。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国风放克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