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十大奖项揭晓 朱一龙马丽分获最佳男、女演员奖

2022-08-29 14:12: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8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长影音乐厅隆重举办。

   8月28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吉林省人民政府主办,长春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长影音乐厅隆重举办。

  作为国家级电影节,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十大奖项获奖情况备受瞩目,今年共有15部影片入围角逐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最佳影片奖、评委会大奖、最佳导演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女演员奖、最佳编剧奖、最佳摄影奖、最佳音乐奖、最佳剪辑奖、最佳处女作奖十大奖项分别从《长津湖之水门桥》《奇迹·笨小孩》《你是我的春天》《狙击手》《神探大战》《铁道英雄》《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世界上最爱我的人》《漫长的告白》《穿过寒冬拥抱你》《暗恋·橘生淮南》《我心飞扬》《古董局中局》《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影片中诞生。

  当晚,第十七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十大奖项隆重揭晓,众多电影人一起见证了蓬勃发展的中国电影力量。

  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后期的水门桥战役为背景创作的宏大叙事影片《长津湖之水门桥》,摘得本届中国长春电影节“金鹿奖”最佳影片奖。

  马丽凭借电影《这个杀手不太冷静》中饰演的明星米兰的角色,获得最佳女演员奖。

  朱一龙凭借电影《穿过寒冬拥抱你》中饰演的钢琴老师叶子扬获得最佳男演员奖,值得一提的是,《穿过寒冬拥抱你》导演薛晓路也凭借此片,获得了最佳导演奖,可谓是双丰收。

  除《穿过寒冬拥抱你》外,电影《如果有一天我将会离开你》也是收获颇丰,分别斩获最佳音乐奖、最佳处女作奖两项大奖。导演李亘凭借该片获得最佳处女作奖,花伦乐队与电影合作的配乐旋律优美而精简,也成为了这部影片的“点睛之笔”,因此囊获了最佳音乐奖。

  电影《你是我的春天》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奖由《奇迹·笨小孩》的编剧周楚岑、修梦迪、文牧野、韩晓邯、钟伟五人共同获得;《狙击手》赵小丁获得最佳摄影奖;《铁道英雄》杨枫获得最佳剪辑奖。

  “新时代、新摇篮、新力量、新坐标”,中国长春电影节接过“电影摇篮”的薪火再出发,从创办三十年的崭新起点上,回望过去、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助力中国电影蓬勃向上。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朱一龙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