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2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三大赛道前十出现 百花齐放竞争总榜TOP10

2022-08-24 10:46:1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8月23日,「2022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公布最后一期三大赛道前十名单,蛰伏于迷雾森林的宝藏旋律,纷纷踏上华语音乐轨道,与当下年轻人成功对接。

  8月23日,「2022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公布最后一期三大赛道前十名单,蛰伏于迷雾森林的宝藏旋律,纷纷踏上华语音乐轨道,与当下年轻人成功对接。

  新生代音乐人LBI利比的一首《或许》,对接的是流行情绪,随性慵懒的声线勾连着浪漫遗憾,凭借极强共情感一直稳居高位,参赛30天,歌曲播放量即突破16亿,在第七期公布的榜单中在氧气流行赛道排行第一;成熟音乐人金润吉创作的《DISCO》对接的是复古风潮,循环律动加派对氛围成为本季黑马担当,仅参加活动不足一月,歌曲看见值已破百万,排名上升速度惊人,截稿时已上升至总榜第六位。

  轻快舞曲、悠扬国风、先锋摇滚,纵览排名前列的歌曲作品,既有都市潮流与民族风貌,亦有内心指引与人间烟火。经历各异、年龄各异的参赛音乐人从各地云集而来,带着强个人风格属性的作品汇入数字音乐大潮之中,这次,也成功激起千层浪。

  音乐人作品多元呈现 彰显唱作风格

  「2022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一如既往地挖掘出了新一批的优质音乐人,覆盖了流行、说唱、摇滚等多元化的音乐类型。在今年抖音音乐的多重扶持下,更多类型的音乐人从繁多稠密的圈层挣脱出来,共同呈现出了包罗万象的音乐景观。

  流行赛道沸腾出了应有的温度。LBI利比和金润吉两位原创音乐人的作品一经发布颇受瞩目,《或许》被欧阳娜娜、乔欣、孙千、张婧仪、赵露思、周也等近十位知名艺人自发使用歌曲在抖音发布视频;#金润吉disco摇摆舞挑战 迅速突破3亿播放量,在站内掀起复古风潮。

  除了LBI利比和金润吉之外,来自氧气流行赛道的两首中国风作品——Zic子晨《半山腰》以及陈亦洺和尚辰的《问情》,前者悠长的旋律中暗藏澎湃热血,后者古风遒劲、侠义之气十足,收割忠实听众无数。《问情》更是以昂扬的节奏与快意江湖的侠骨柔情,迅速点燃了热门影视剧爱好者的二创热情,登上热榜前列。

  说唱赛道则有不少几经大浪淘沙后留下的宝藏音乐人。例如知名音乐人徐梦圆、GALI,来自加纳的音乐制作人嘿人李逵,厂牌主理人侃迪Kandi等众多独立音乐人纷纷携作品前来,不论过往经历,只靠作品竞技。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为不同背景的音乐人提供了平等的交流平台。其中,全能型独立唱作人SeanT肖恩恩的一首《在这个夏天》,以轻快曲风与青涩校园情感,迅速贴合住了年轻用户的共情点,大获学生群体的喜爱。

  摇滚赛道这棵大树新芽奇特、旧苗敦实,可谓主干强劲、枝繁叶茂。R组织乐队与纳日mongoli的歌曲《Get out of my way》带来流淌着内蒙古摇滚血液的金属质感,铿锵有力中迸发着强烈的生命力;而作为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者,来自中国戏曲学院的三位大四昆曲少年以鲜克的音乐组合,用属于新生代的声音创作出《踏空山》来表达传统文化的创新形态;传统之外,中国海归音乐人塔菲晶体将融合了R&B和Soul风格的全新音乐体验通过一首《The Little Prince》表现得淋漓尽致。

  抖音看见音乐计划的最后一期公布的三大赛道榜单无疑掀开了乐坛日新月异的一角,蓬勃生长的原创音乐人正借「2022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这场风,以群像之姿重叠于大众视野之中。户枢不蠹,听众正在用实际行动支持着自己心中的优质音乐,他们与抖音平台一同为乐坛做了一次具有正向价值的筛选。而这场关乎音乐品质的优胜劣汰,即将迎来更为激烈的最终对决。

  十强竞争开启 三大赛道“群雄逐鹿”

  接下来,「2022抖音看见音乐计划」将继续角逐十强。除了听众的用心筛选,评审团的关注也在本季赛事中发挥着不可忽视的影响力。

  8月22日,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评审团直播周正式开启,流行赛道评审余佳运和王OK连麦唱新歌,说唱赛道评审Mai、盛宇D-SHINE、AR刘夫阳也在本周开启说唱「音乐风场」直播,8月27日晚,摇滚赛道评审张楚将开启摇滚「音乐风场」直播,作为本次评审团直播周的压轴收尾。新歌惊喜首唱、创作理念分享、音乐道路指南、抖音看见音乐计划评审心得分享,评审团直播周为参赛的原创音乐人们角逐十强,率先提供了专业性的指导和分享。

  本届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也为音乐人提供了多场景创收的可能,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中期战报显示,抖音看见音乐计划中95%的参赛音乐人已达成音乐多场景变现,分别在抖音视频投稿、抖音流媒体播放、汽水音乐、K歌或直播等四大场景获得收入。作为音乐人服务平台的炙热星河,活动期间为音乐人提供了每日补贴,同时在此期间宣推服务下单最高可达47%比例的返现。而在突围十强的关键节点,抖音看见音乐计划的扶持资源也将继续加码。

  位居三大赛道前十名的作品们即将迎来更加激烈的竞争,原创音乐人也面临着更大的压力。LBI利比的《或许》、947.ASH的《Tiktok Baby》、徐晗的《在你身边》能否维持热度长尾发酵,保持三大赛道的领先位置?金润吉的《DISCO》、嘿人李逵Noisemakers & LD的《Shake That》、鲜克的《踏空山》等作品能否以黑马之势在短期内成功突围?这份答案终究在听众手中产生。持续关注活动并为喜欢的歌曲助力,「2022抖音看见音乐计划」的十强榜单由你决定!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