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陈浩民感谢段誉改变人生 留下好作品「一生福气」

2022-08-26 16:22:1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陈浩民在97版《天龙八部》主演段誉一角,风度翩翩模样深植人心,纵然后来有其他演员饰演该角色,陈浩民始终是影迷心中最经典的段誉人选

  陈浩民在97版《天龙八部》主演段誉一角,风度翩翩模样深植人心,纵然后来有其他演员饰演该角色,陈浩民始终是影迷心中最经典的段誉人选,今年适逢97版《天龙八部》开播25周年,陈浩民难得透露当年拍摄有趣故事,坦言:「当时拍摄环境比较辛苦,但想到能留下好作品留给孩子,就是我一生的福气。」

2.jpg

  陈浩民一家6口幸福和乐

  陈浩民回忆当年拍戏过程,由于拍摄条件不好,不像现在可以使用数码特效,他说:「其实拍每一场戏都好辛苦,我在戏中的武打场面全部都是真打,真拳脚真功夫来的。」还透露开拍的第一场戏,就花了21天进行拍摄,除了因为动作戏复杂,更麻烦的因素是动物,戏中出场的小松鼠不听指挥,所以花了很多时间完成。聊到动物,陈浩民对其中的一只金色蟾蜍印象深刻,「我平生我最怕青蛙,所以要我和它对戏真是要了我的命」,不过到最后,饰演「虚竹」的樊少皇反而一见倾心,直接把金色蟾蜍带回家了。

1.jpg

  陈浩民版的段誉是许多人心目中的经典

  经过25年,再回头看自己的演出,陈浩民谦虚地说当年演技稚嫩,所幸金庸老师文笔细腻,早已经把每个角色描绘得栩栩如生,弥补他很多演技上的不足,但他坦言:「你叫我现在去演,我这个年纪又演不了,当时有年纪条件,但是又没有经验。人生就是这样经常都充满遗憾。」在陈浩民眼中,段誉是个活泼可爱,机灵但又有佛性的善良年青人,对王语嫣一往情深,出身豪门,经济自由,武功又好,唯一的缺点就是话有点多。

  陈浩民谈到若在现实生活中遇见段誉,会冲上去给他一个深深的拥抱,然后对他说出多年以来最想说的:「谢谢你!因为你,令我的人生改善了。还有,你处处为人着想不想让别人失望的性格,难道你也和我一样是天秤座的吗?」对于戏的成功,除了要多谢制作人之外,陈浩民要特别感谢影迷,因为影迷的爱载,使得这版的《天龙八部》可以成为经典难以超越,他说:「直到今天我走在路上,人们可能叫不出陈浩民,但是段誉这两个字,绝对叫得出口。不知再过20年,我能不能去演段正淳呢,哈哈。」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陈浩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