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春节档电影《无名》热映 王一博叶先生一角引观众热议

2023-01-31 16:15:1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无名》讲述了全面抗战爆发后,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

   王一博王传君对手戏.jpg

  由博纳影业出品,程耳编剧、执导,梁朝伟、王一博领衔主演,周迅、黄磊特别出演,森博之、董成鹏、王传君、江疏影、张婧仪主演的悬疑题材电影《无名》于1月22日春节档上映,上映9天斩获票房破6亿。

  《无名》讲述了全面抗战爆发后,地下工作者们冒着生命危险送出情报,用生命与热血保卫祖国的故事。影片中的角色虽不具真实姓名,但却为战争的胜利做出极大贡献。王一博饰演的叶先生便是“无名英雄”中的一位。

  间谍是最具难度的角色类型之一。因其身份错综复杂,周旋于明暗两线,十分挑战演员对于角色的理解能力和把控能力。王一博首次领衔主演大银幕影片,交出了一张令观众满意的答卷。

  从王一博饰演的叶先生身上,观众看到了反派的目中无人和凶狠毒辣,看到了地下工作者的隐忍坚韧与决心,看到了在面对感情时的无奈与痛失爱人的悲痛。影片中一场与梁朝伟的打戏更是拳拳到肉、酣畅淋漓,另观众直呼过瘾。影片总制片人、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也曾表示:“王一博的表演魅力四射,更有一场和梁朝伟打斗戏让人浑身战栗,为之一振。”

  经典角色的诞生,一方面取决于演员与角色的适配性,另一方面则取决于演员的塑造能力。王一博桀骜不羁、正直冷酷,又单纯腼腆的性格,与叶先生一角的设定和气质十分匹配。导演程耳只见了王一博一位演员,便决定将此角色交给他来出演。程耳也曾在采访中分享了选择王一博的原因:“王一博非常有礼貌也非常谦逊,我觉得这是一些很难得的品质。他的形象和气质非常好,表演技术层面我也特别信任他可以完成,他也是我愿意去打交道的人,基于这三点就足够了。”

  同时,在表演的过程中,王一博也为叶先生这一角色注入了独属于自己的表达。在电影宣传的直播中,王一博也真诚的表示:“拍摄这部电影是有压力在的,加之影片背景同时也有一种压抑的感受,这两种感受的叠加,便呈现出了角色博弈的感觉。”另外,在与众多优秀主创的合作过程中,王一博也贡献了诸多临场发挥的戏码,如吐烟圈、佛堂泪等片段。让角色的呈现更加生动和真实。

  从电影《无名》中,王一博作为演员的潜质再一次被证实。叶先生一角之所以带来惊喜,也是王一博在作品中的不断打磨与沉淀的结果。出道以来,王一博挑战不同题材的作品和不同类型的角色,如古装悬疑剧《风起洛阳》神都第一名饕百里弘毅、刑侦题材剧集《冰雨火》的禁毒民警陈宇、热血青春励志剧《陪你到世界之巅》的电竞选手季向空等。凭借对表演的热爱与尊重,演员王一博也逐渐被更多电影主创、业内大咖及观众认可。包括王一博在内的中国青年演员,也在为中国电影行业注入更多新鲜力量,值得大家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一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