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水乡余韵·奇妙团圆 | 非遗项目与你共度佳节

2021-09-20 14:33:3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1年9月19日-21日是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积极创建浙江省大运河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

   2021年9月19日-21日是我国传统佳节中秋节,为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积极创建浙江省大运河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体现非遗保护为了人民、保护成果人民共享的理念,2021年“余韵非遗 梦想live季”暨余杭区创建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宣传展示系列活动精彩开启,众多非遗项目在中秋假期齐聚余杭区良渚街道,在杭行荟商场与市民朋友们共度佳节。

  本次活动邀请了可现场制作、售卖产品的非遗传承人线下参展摆摊。每天14:00-20:00,非遗传承人将以非遗产品售卖的形式,展示非遗衍生品及文创产品。中泰竹笛、径山茶、竹编……大家不仅可以看到,还可以将这些产品带回家,非遗以一种亲民、接地气的方式“走”入了百姓生活。

  市集游客还纷纷在非遗传承人的指导下体验剪纸、雕版印刷、糊风筝、余杭纸伞、陶艺、茶艺等项目,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一边向传承人请教,一边发挥自己的创造力,制作“专属”非遗产品,在动手实践中零距离感受非遗的魅力。

  中秋假期夜间19:00-20:00 ,商场内举办了多场演艺活动,竹笛音乐会、大运河故事会、瓶窑镇苕溪艺术团演出,每天都有新乐趣、新期待,持续为市民朋友们带来视听盛宴,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大家感受非遗之奇妙,品味余杭非遗文化的深厚。

  本次中秋活动还别出心裁地设计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沉浸式解密之旅,大家纷纷加入,成为“寻宝人”,在宝藏地图的指示下完成与非遗相关的打卡任务,如能集齐四块秘宝拼图,便有机会获得神秘大礼。作为全国首个非遗类沉浸式解密空间,杭行荟商场内随处可见“寻宝人”,大家在与非遗亲密接触的超凡体验中,将中秋的节日氛围带向了高潮。

  余杭区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在非遗保护与传承工作中取得一定成效,目前正在积极争创省级文化传承生态保护区,非遗进校园、进景区、进文化礼堂、进社区是推动非遗融入百姓生活的有效举措,也希望本次中秋活动能让大家了解非遗、爱上非遗,壮大非遗保护力量,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活动预告

  9月20日19:00-20:00

  大运河故事会

  9月21日19:00-20:00

  瓶窑镇苕溪艺术团专场演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