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2阿那亚戏剧节官宣定档,主视觉意象美学强势吸睛

2022-04-15 12:21:5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2阿那亚戏剧节于4月15日正式官宣启动,今年的戏剧节将在6月16日至26日在秦皇岛阿那亚与戏剧爱好者们约定相见,再现更多元、开放、包容的戏剧美学艺术。

  2022阿那亚戏剧节于4月15日正式官宣启动,今年的戏剧节将在6月16日至26日在秦皇岛阿那亚与戏剧爱好者们约定相见,再现更多元、开放、包容的戏剧美学艺术。

  今年阿那亚戏剧节主题为“瞬间和永恒”。

1.png

       人潮重逢:人生是瞬间,此刻是永恒

  2022阿那亚戏剧节主视觉海报以变幻的自然系色彩,再现了海边日升日落的瞬间,用微妙的光影渐变,折射戏剧世界永恒的瑰丽绚烂。元素以多面体为主要意象,隐喻戏剧对现实生活的多面折射。当“多面体”散开,失重漂浮,一场场剧目正在上演。戴着头套的人如同到访阿那亚戏剧节的每个人,不被定义不被束缚,既是观众,也是角色,他/她沉浸在戏剧空间中看与被看,模糊了现实与戏剧的边界。

  从包罗万象的元素中我们可以提炼今年的主视觉聚焦了“戏剧场域、超现实、人、荒诞、扮演和观看”等关键词,无一不在诠释阿那亚戏剧节对戏剧边界的探索和无限创造的精神。

  再回夏日:绽放是瞬间,回忆是永恒

  作为国内独特的海边戏剧节,阿那亚戏剧节以亮眼的成绩,创新独特的创办风格,吸引了各方目光,以国内戏剧形式最多、最年轻化的戏剧节体验占领了更广泛群体的视线。

  在去年阿那亚戏剧节的11天时间里,数百位戏剧人和来自文学、音乐、舞蹈、建筑等各个领域的艺术家在此共创共生,以独一无二的大海景观作帷幕,创造了独一无二的海边戏剧乌托邦。用四个单元独具特色的主题板块打开了戏剧节举办的视野。

2.jpg

  【戏剧艺术单元】,汇聚国内外知名导演,以重磅剧目、多元剧场、多重戏剧梦境,为观众打造绝无仅有的观剧体验。

  【生活艺术单元】,以“候鸟300”计划为主体,吸引了300组年轻艺术家的迁徙着陆,成为阿那亚戏剧节最原始、最浪漫、最自由、最有生命力的存在。

  【跨界艺术单元】,对时空探索的多重表达在此上演。15位文艺大咖的创想在此落地生根,以15座“戏剧房子”的形态在海边灿烂生长。

  【公共艺术单元】,以更深刻的对话彰显着戏剧节的艺术内涵。海边对谈、海边工作坊、海边放映、戏剧巡游、海边篝火等多种互动形式,让阿那亚戏剧节成为拆不完的新鲜感套盒,为大家无限解锁戏剧感官新体验。

3.jpg

        出发去海边:欢聚是瞬间,自由是永恒

  2022年的夏日海边,阿那亚戏剧节将以绝佳的沉浸式艺术体验,打造戏剧盛宴的多元场景,以跨界融合的姿态,推动戏剧走向公共。阿那亚戏剧节再度扬起自由与艺术的风帆启程,并以更强的戏剧阵容、更丰富的形式、更多元的剧场空间,为戏剧艺术爱好者营造丰饶的戏剧氛围和美妙的戏剧体验。

  附:阿那亚戏剧节艺术总监孟京辉对“瞬间和永恒”的主题阐释

  瞬间和永恒

  瞬间是爱情,永恒是回忆

  ——

  玫瑰,风筝,花火,沙滩,是脆弱的美,是失去,是消逝

  花园,微风,晨露,是美稍纵即逝的叹息,是拥有,是重生

  我们是彼此的瞬间,也是永恒的影子,关于爱情,关于激荡,关于逝去,关于未来

  瞬间是集体狂欢,永恒是自我放逐

  ——

  戏剧,让人们在集体的狂欢中经历着个体的解放,痛苦、消解、存在和放浪在彼此的连接中确证,每一次创作、共享、越界和互动融合,都能实现与梦境的迷幻的对话。

  戏剧面对鲜活的个体,收获集体的记忆。

  波德莱尔说:“现代性就是过渡、短暂、偶然,就是艺术的一半,另一半是永恒和不变。”

  里尔克说:“像恒星,因为它从每个角落看着你。你必须改变你的生活。”

  莎士比亚说:“只有抱着高昂的决心,就可以升到奥林匹斯的峰巅,脱下奴隶的服装,摒弃卑贱的思想!这是一场什么风暴?”

  不确定性、正在发生,偶然,是艺术家孜孜以求的瞬间。

  艺术家又如美丽的彗星,自我放逐于孤独之中,追寻属于远方的艺术理想。

  瞬间是倾听和注视,永恒是自由和毁灭

  ——

  瞬间是足迹,永恒是道路。

  如果瞬间即是存在,也许永恒不是虚妄。

  让我们在心里看见灿烂的群星翩然下降,照亮了黑暗的天空。

  阿那亚戏剧节,

  海浪是瞬间,海是永恒

  人生是瞬间,此刻是永恒

  ……

  我们希望借由“瞬间和永恒”这一主题,为阿那亚戏剧节抛出一个锚点,让更多有趣的思想着陆在海边,期望这场关于戏剧和梦想的冒险、关于生活和激情的实验,让美丽和飞翔成为你生活中的重要瞬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