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点亮梦想 爱心起航爱心接力“照亮”特殊孩子舞台梦

2022-05-09 19:37:4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5月7日,在众多爱心单位的爱心接力下,“TA来听我的演唱会”公益活动圆满落幕,一群“闪闪发光”的“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以勇敢的心和铿将有力的行进鼓“唱响”了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圆梦国际级舞台。

   不善言辞、少与外界沟通、身处沉默世界的他们,是引发社会关爱的自闭症群体,人们将他们爱怜地称为“来自星星的孩子”。5月7日,在众多爱心单位的爱心接力下,“TA来听我的演唱会”公益活动圆满落幕,一群“闪闪发光”的“来自星星的孩子们”以勇敢的心和铿将有力的行进鼓“唱响”了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圆梦国际级舞台。

点亮梦想 爱心起航爱心接力“照亮”特殊孩子舞台梦

  “TA来听我的演唱会”公益活动在湖南湘江新区管理委员会、湖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的指导下,由湖南湘江新区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工会、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主办,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工会、湖南沐歌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以及长沙市春之晖特殊孩子援助中心承办。

点亮梦想 爱心起航爱心接力“照亮”特殊孩子舞台梦

  晚上19:30,在舞台导演、专家老师的精心指导下,在家长日夜陪伴鼓励下,在17家爱心单位和企业的支持下,经过2个月时间的刻苦训练,这场特殊的表演终于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小剧场舞台徐徐拉开帷幕。

点亮梦想 爱心起航爱心接力“照亮”特殊孩子舞台梦

  活动首先由湘江集团梅溪湖投资(长沙)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斌致欢迎辞。据胡斌介绍,在长沙市春之晖特殊孩子援助中心萤火艺术基地,每周四都会响起有节奏的击鼓声,排演者是一群特殊的“来自星星的孩子”,他们刻苦训练,渴望在舞台上展现自己的风采。听完这群孩子们的故事后,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决定履行国企责任担当,让“来自星星的孩子”与普通孩子同台演出,助他们圆梦文化艺术中心大舞台。他认为,今天这场特殊的表演是一场“爱的盛宴”、是一次“使命担当”,更是一番“美好祝愿”。胡斌介绍,自2016年成立以来,湘江集团一直行走在公益的路上,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湘江集团对外共捐赠了1793.78万元善款。同时,值此第32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胡斌也呼吁社会各界常怀仁爱之心,广行济困之举,共同点燃这些特殊家庭生活的希望,照亮这些特殊孩子的人生之路。

点亮梦想 爱心起航爱心接力“照亮”特殊孩子舞台梦

  在公司的发动下,湘江集团爱心员工及家属购买了部分门票一起来听孩子们的演唱会,并将门票所得做为爱心心意全部赠送给孩子们。同时,湘江集团梅溪湖公司还找到了爱心企业免费为春之晖的孩子们开展了爱心义剪和心理咨询云上义诊以及“送爱一朵小红花”等活动,接下来,湘江集团##同志代表全体职工为援助中心送上爱心和生活物资。

  现场采访了春之晖援助中心的 ,一声“谢谢”让人鼻头一酸,感动人心。

点亮梦想 爱心起航爱心接力“照亮”特殊孩子舞台梦

  随后,来自春之晖援助中心高大帅气、喜欢唱歌、英语过了六级的练以林为我们带来独唱《他来听我的演唱会》。

  接下来,来自春之晖援助中心乐感、记忆力和模仿力超强,并且会计算万年历的杨枢和指导老师付艳一起为我们演奏四手联弹《卡龙D大调》,并独奏《童年的回忆》。

  春之晖的孩子大多无法进入普通学校上学,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周末生活,特殊孩子张景淇的妈妈就带领孩子成立了国学启蒙教育班。今天,国学班的16个孩子来到了舞台上,用手语舞《有你就幸福》表达自己的心声。

  接下来,由键盘手杨枢,架子鼓手汤斯喆,吉他手谭卓然、贝斯手胡津溶和歌手李子麟5个队员组成的“破壁电声乐队”为大家演奏朴树的《平凡之路》。

  “伟大出于平凡,平凡造就伟大。”正是伟大的母爱和妈妈们无私的奉献成就了孩子们的今天。这群特殊孩子的妈妈助人达己,因爱、责任而凝聚在一起,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梦想,就是让自己折翼的天使融入社会,快乐成长。接下来,“春之晖”7位妈妈为我们朗诵《天使的翅膀》。

  活动现场,有一位母亲,她把女儿视作掌上明珠,倾尽所有把女儿培育成为一个会弹电子琴、会跳舞、会打小军鼓、会打非洲鼓的才艺小能手。但在去年,她的丈夫被确诊为恶性肝癌,今年年初,她自己又被确诊为胃癌,突如其来的精神和经济双重压力,让这个家庭一下子陷入了绝境。但是坚强的妈妈还是没有放弃女儿的培育,今天这位妈妈不顾第四次化疗来到了观众现场,她希望看到他们最心爱的宝贝女儿登上最好的舞台,展现最美的风采。接下来,由她的宝贝女儿邹聪慧以及团队成员解禧睿、胡津溶、唐思阳、邓飞杨上台表演非洲鼓《听我说谢谢你》。

  接下来,舞艺影视艺术带来节目《小马奔腾》祝愿所有的孩子都如快乐的小马,朝着未来奔腾。

  电影《你好,李焕英》是一部讲述母爱的亲情电影,主题曲《萱草花》在悠扬舒缓的旋律中,道出了全天下每一位母亲对孩子最深的爱与牵挂,温情脉脉,感人至深。接下来,长沙市实验小学的孩子们带来了合唱《萱草花》以及《眺望你的路途》。

  每一颗心都需要爱,需要温柔,需要宽容,需要理解。每一个孩子都来自纯净无邪的地方,永远都应该是人间万分疼惜的珍宝。接下来,性格特别内向的“破壁电音乐队”斯喆为我们带来了架子鼓独奏《直到世界尽头》。

  活动最后,孩子们与现场的所有观众一同合唱《歌唱祖国》。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小马奔腾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