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国乐栏目《国乐大典》第三季在广东卫视顺利首播

2021-09-26 16:16:53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近日,弘扬传统国乐音乐栏目《国乐大典》第三季在广东卫视顺利首播,新赛制、新阵容带来了新视听。

   近日,弘扬传统国乐音乐栏目《国乐大典》第三季在广东卫视顺利首播,新赛制、新阵容带来了新视听。

  本次音乐节目中,跨界音乐家吴彤此次担纲“国乐召集人”,历经一年遍寻全球,召集了64名国乐新秀共聚舞台。另外,国乐艺术家方锦龙、竹笛演奏家唐俊乔、二胡演奏家陈军则担任“寻乐人”,见证青春乐手历经选拔组建起首支“青春国乐团”的国乐新旅。首期节目中,“队长争夺赛”擂响战鼓,风格各异的佳作,多种器乐的碰撞融合,再次展现国乐魅力。

  节目上周五播出了先导片,64名乐手逐一亮相,4位“寻乐人”久别重逢,很快引爆观众期待。吴彤召集的国乐新秀中,有“元气少女”陈依妙、“竹笛女神”郑迪等国乐世家的传承人,也有“川音姐妹花”王雨萌、冯奥迪,“伯克利双子星”吴昱忻、刘子琛,等就读于顶尖学府的国乐后浪。此外,“千指大人”墨韵、“古风少年”河伯、“古韵禅师” 徐硕、“次元达人”瓢三爷、“摇滚琵琶”李星星等引领国风潮流的网络达人也纷纷亮相,和“西域乐师”热匹开提.热夏提、“内蒙古热点”鞠斯琴.毕力格等器乐高手齐聚节目。

  据了解,本季《国乐大典》一改往季“团体竞演模式”,不固化乐团搭档,而是通过“创造营”模式挖掘乐手潜能,从“个人竞演”到“成团竞演”,64名青春乐手历经重组搭配、层层选拔,最终组建首支“青春国乐团”。

  首期节目开启了“队长争夺赛”。4 位“寻乐人”每人手握50分潜力值,他们将根据竞选队长的乐手在舞台上的表现评估潜力值,队长潜力值总计排名前 16 位的乐手,将如愿成为队长。乐龄 24 年的“摇滚琵琶手”李星星,选择了站立式高难度演奏方式,燃爆全场。“乐器多面手”欧尼尔以神秘乐器加上传统呼麦,一人营造出千军万马即视感。“元气姐姐”商钟元用三弦将京韵京腔和爵士融合,诠释国乐与时俱进的柔韧。“音乐旅人”王聂晶不懂乐理、不识乐谱,却展现出了超强的音乐功底。就读于美国伯克利音乐学院的“伯克利学霸”吴昱忻除青年革胡、低音革胡演奏家的身份外,其还是国家二级射击运动员,他在节目中让即将消失的传统乐器革胡重回大众视野。“队长争夺赛”一开始就激烈非常,方锦龙、唐俊乔也上演了几番争论,目测新的国乐之旅将十分热闹。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国乐大典
分享到:
明星热点

范文芳秋日晒照 长裙配长靴 气质佳身材好

范文芳近日发布秋日出游照,身穿露肩连衣裙,脚踩长靴,长发披肩,身材依旧很好,照片中的她半张脸戴着口罩依然能从眉眼和定格的一举一动中看出不凡气质。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