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夺金》高燃开播 白恩化身“国球手”苦练基本功

2021-09-26 10:26:5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时值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决赛之际,以中国乒乓球真实历史为背景,展现乒乓人奋斗史的体育剧《夺金》在CCTV8黄金强档剧场重磅开播

   1.jpg

  时值第十四届全运会乒乓球决赛之际,以中国乒乓球真实历史为背景,展现乒乓人奋斗史的体育剧《夺金》在CCTV8黄金强档剧场重磅开播,该剧由《亮剑》导演张前任总导演,袁军、田勇联合执导、郑凯、张逗逗、夏星、白恩领衔主演。颂扬国乒精神,演绎一代国球的拓荒传奇。此次演员白恩在剧中饰演乒乓队长“孙少杰”。

2.jpg

  电视剧《夺金》讲述了20世纪60年代初,穷学生刘争光怀揣乒乓梦想进城打球,通过不懈努力打进国家队,在国际赛场上为国争光的故事。与刘争光不同的是,白恩在剧中饰演的“孙少杰”,一出场便是省乒乓球队的队长,科班出身技术扎实。将“练好基本功才能赢别人”的真理奉为从业原则。在该剧开拍之前白恩从未接触过乒乓球,零基础的他从正确的握拍姿势开始学习,历经了两个月的苦练,直至开机时收获了教练和导演“专业运动员”的好评。

3.jpg

  据悉,虽然白恩并不熟悉乒乓球,但对于体育竞技和体育精神的感悟却极为深刻。早在高中时期,白恩便以短跑运动员的身份参与到了专业的训练当中,深知体育运动员职业辛苦的他,在接触了“孙少杰”这个角色后,内心便已拥有了一种共情,也为更好的塑造“孙少杰”这个角色提供了有利条件,在表演的过程中他将以往的经验与角色状态进行了叠加,通过角色塑造来完成对体育竞技精神和专业运动员的致敬。

4.jpg

  值得一提的是,接受过专业指导、历经过正统训练的孙少杰,与“打野球”打进省队的刘争光在接下来的剧情中摩擦出了各种奇妙的火花,先是在球技上难争高下,后是在情感上突然对敌,这也使得二人的关系发展颇具看点。虽然剧集刚刚开播,但已有不少网友对白恩此次的全新角色诉之好感,一方面源于白恩对角色的“代入感”很强,无论是人物的精气神儿,还是身为队长内敛严谨的状态,都能让观众快速的进入到剧情环境中。另一方面则得力网友对白恩塑造角色的信任感,无论什么样的角色,白恩都能将自己全然交付于角色,用心演绎。

5.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夺金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