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声请指教2》全国海选赛圆满收官!

2021-10-03 14:21:36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近日,由酷狗音乐主办的《新声请指教2》全国海选赛圆满收官!经过5个月的激烈比拼

   近日,由酷狗音乐主办的《新声请指教2》全国海选赛圆满收官!经过5个月的激烈比拼,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10位宝藏音乐人脱颖而出,并将在《新声请指教2》的舞台向全国的观众展示Z世代的音乐能量。

  为了全方位地挖掘潜力“新声”,本次海选开辟了“线上+线下”双通道。一方面,活动在以往的基础上扩大征集范围,在全国46座城市落地了473场音乐赛事,累计参与人数近万人;另一方面,针对具有原创能力的青年音乐人,本次活动特地开辟了“酷狗音乐人”线上赛区。

  本次活动,南海音乐学院张诗炜、哈尔滨工业大学孟梓、江西泰豪动漫学院刘阿莉等十名宝藏音乐人成功入选至舞台赛事,其中,音乐人戚健家通过原创音乐人赛道以作品《没有的事》荣获投票第一名直通全国总决赛,据了解戚健家曾在2020年以作品《日出》入选并获奖网易云音乐联合华研国际举办的词曲大赛。本次活动在线上赛区征集到约1300首原创歌曲,并在酷狗站内产生亿级播放量。

  据介绍,《新声请指教》是一档由酷狗音乐和浙江卫视联合出品的大型校园音乐养成综艺,旨在挖掘全国各地的宝藏校园音乐人才,并以此向音乐行业输送新鲜力量。目前,该节目已具备了一定的IP品牌效应,成为众多校园音乐人才展示自我的宝贵舞台。

  在第一季节目中,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伯克利音乐学院、悉尼大学等18所国内外高校的校园音乐人,创造了登陆酷狗各类榜单138次的优秀成绩。同时,节目收视率长期位列同时段音乐类综艺榜首,在社交平台上的相关话题讨论数已突破36亿。在此基础之上,酷狗音乐于今年继续携手浙江卫视推出《新声请指教》第二季节目,并在赛事范围与模式等方面进行创新突破。

  当下,国内数字音乐产业不断发展,用户规模持续增长。由CNNIC发布的第47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12月,我国网络音乐用户规模达6.58亿。

  显然,市场与用户的需求,都需要更多的原创内容来满足,这也是酷狗音乐深耕高校市场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前,酷狗已推出一系列的校园音乐人扶持计划或活动,包括“酷狗校际音超联赛”、“校园音乐基地计划”、“校园星梦计划”等,并在音乐创作、歌曲发行、版权运营与管理、市场推广和品牌打造等方面,帮助校园音乐人快速成长。

  同时,通过激发青年音乐人才的创作才华,行业与用户将获得更多具有年轻想法、年轻玩法、年轻文化的优质音乐内容,最终实现选手、平台、用户与市场之间的共赢。诸如《新声请指教2》在全国挖掘到的潜力青年音乐人,将成为音乐行业的新声能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新声请指教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