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男虚拟偶像来袭,谁是最受欢迎虚拟男友?

2021-12-15 10:05:36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元宇宙概念在全球范围内的风行,为虚拟偶像的繁荣又添了一把火。

   元宇宙概念在全球范围内的风行,为虚拟偶像的繁荣又添了一把火。虽然我们能看到虚拟偶像赛道上一片红火,但盘点起来,却总见红花,难觅绿叶。

  目前市场上具备一定知名度的虚拟偶像中,绝大多数都是女性形象,无论是偏二次元风格的初音未来、洛天依、绊爱、A-Soul,还是超写实风的IMMA、AYAYI、翎-ling、瑛纱teresa等,反观男性虚拟偶像就数量稀少。随着“她经济”在内容消费市场的崛起,女性审美下的男性虚拟偶像无疑将迎来一个巨大的机遇,而谁将成为那个幸运儿?

  首先得提到川CHUAN,这位有着东亚混血的特色长相拥有双色异瞳的男虚拟偶像,从小红书互动数据上来看可谓是最当红的男虚拟偶像。目前小红书粉丝达1.2万,是其他男虚拟人的10倍。其图文笔记互动量极高,图文笔记收藏量2.1万,个别笔记远超首个女虚拟人AYAYI两三倍,是新晋正当红的男虚拟人。其个人战绩也是非常亮眼。首次公开亮相不到3天,川CHUAN在社交平台已获得上万粉丝。出道不到3个月,川CHUAN已经接到了兰芝、理想国、WonderLab等在内的诸多知名品牌的官方合作。

  此外,虚拟偶像团体“外来人员WL.S”相信大家也听过。从B站推出首档虚拟人游戏型养成综艺《虚拟人成材计划》出道,主打能唱能跳的养成系偶像团体路线。在设定上,团体中的童和光、SODA、白术都是来自未来世界的虚拟人。有活泼沙雕、话痨小天使属性的童和光;冷淡傲娇、热爱电竞的SODA;温柔神秘、包容力极强的白术老师。三人个性不同,满足具有不同粉丝的需求。除了综艺节目外,外来人员WL.S还通过音乐及MV、短视频、漫画等多种方式和粉丝互动。但小红书互动数据表现平平,目前仅100多个粉丝。

  而作为日本男虚拟偶像的代表ZINN也开设了中文社交账号。作为正当红虚拟偶像imme的弟弟设定出现,经常在社交网站上发布姐弟的合照,还一度被认为是imme的男友。目前在小红书上收获7000多粉丝,点赞2.1万。

  还有主打音乐人路线的Vince。Vince的设定是一位“身高185,性格冷酷”的潮流音乐人。第一次出道是与美国科技时装品牌Todd Hessert的春夏2022迪拜时装周“MetaHuman“时装秀出现,此后多以音乐人身份出现在社交媒体中。目前,小红书粉丝 1300余名。

  目前国内的娱乐市场上,作为吸引女性观众的男性偶像已被证实存在极高的道德风险,劣迹艺人们的“不检点”行为不仅让追星族们失望透顶,更是让所在的签约平台心有戚戚。相比之下,男性虚拟偶像不仅拥有不会崩坏的人设,同样可以具有“陪伴和慰藉”的功能,还可以不受物理限制,激发出天马行空的才艺想象,而且最重要的是,这些“男艺人”青春永驻,永不衰老。

  在虚拟偶像这个押注未来、面向未知的领域里,都在试图在这个蓝海市场抢占先机。谁能引领行业成为下一个扛旗者?或许正潜藏在这些厚积薄发的虚拟人之间。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男虚拟偶像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