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助力Z世代新人导演圆梦:BOSS直聘影像扶持计划正式启动

2022-01-12 20:06:1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2年1月4日,一项名为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的新人导演扶持项目正式启动。据悉,ReelFocus是由BOSS直聘旗下厂牌豹思影视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共同发起的影像作品扶持计划。

  2022年1月4日,一项名为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的新人导演扶持项目正式启动。据悉,ReelFocus是由BOSS直聘旗下厂牌豹思影视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共同发起的影像作品扶持计划,BOSS直聘联合海内外50所高校向青年影视创作者发出征片邀请,诚意寻找与扶持优秀的95后、00后准电影人,希望能为造血中的中国电影输入更多新鲜血液。第一届“ReelFocus 真实影像计划”的主题为「新血来潮」,即以「影人新血」「短片新类型」「放映新形式」为核心聚焦,探索影像的边界。

  谈到为什么ReelFocus把目标人群聚焦在以学生群体为代表的z世代准电影人身上时,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的负责人唐思施表示:“因为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Z世代新人导演的无限可能。”2018年,90后的魏书钧、申迪带着自己的毕业作品杀进第71届戛纳电影节;2021年,90后的孔大山在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节收获“荣誉大满贯”,《宇宙探索编辑部》艳惊四座;同年,00后的新人导演罗润霄的短片作品《头绳、鸡蛋和作业本》在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脱颖而出。这些新人导演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后浪影人的创作力和想象力,也让BOSS直聘对来势凶猛、未来可期的Z世代准电影人充满了期待。

  所以,BOSS直聘提供200万基金用于扶持新人导演,并为优秀作品提供线上发行渠道,以及后期帮助作业与平台洽谈IP合作开发。同时,BOSS直聘将诚邀20所国内知名影视公司参与展映观影,为高校和影视公司搭建招聘平台,整合业内资源,赋能“双选会”价值。

  ReelFocus寓意“聚焦真实、回归本质”,BOSS直聘希望它能像瑞士真实影展一样多元包容,又与瑞士真实影展和而不同——鼓励类型化的创作,让小而美的故事在类型的沃土上生根发芽,希望新人导演聚焦自身与世界的连接,观察生活,用镜头记录下日常中温暖美好的真实故事。强调本质的真实,用大胆的影像风格探索纪录与虚构的结合,打破纪录片与剧情片的类型界限,真正的让观众走入影像作品中。

  此次,BOSS直聘邀请了00后新人导演罗润霄来担任ReelFocus的【新血召集人】,由他作为Z世代新人导演的代表进行发声,向所有95后00后的准电影人们发出征片和创投邀请。同时剧情片导演孔大山和纪录片导演陈玮曦也担任ReelFocus的“新血人物”,以优秀的剧情片新人导演代表和纪录片的新人代表为真实影像计划助力,号召更多Z世代新人导演加入到真实影像计划中来。

1.jpg

  除了“新血召集人”和“新血人物”之外,BOSS直聘还邀请到王瑞、周浩、李亚平组成评审委员会,邀请姜伟、乔梁、李学兵担任创投项目监制,这些优秀的行业同仁都已加入ReelFocus,并将全程参与到征片和创投评选工作,为所有新人导演保驾护航。

2.jpg

3.jpg

  如果说国内其他新人导演扶持计划是新人导演的“公演舞台”,那ReelFocus更像是Z世代影人正式走向市场前的“first class”。在网生纪录片突飞猛进的当下,BOSS直聘也希望能给国内深耕纪录片的新人导演更多的关注和关怀,鼓励他们带着Z世代影人视角下的纪录片来参与征稿和创投,因为“纪录片”也是ReelFocus非常重要组成部分。

  2022年1月5日,ReelFocus真实影像计划征片通道和创投通道现已全面开启。其中创投单元设置了最佳「新血」故事短片、最佳「新血」纪录片、最具「新血」潜力项目,共3个奖项。其内容包含故事短片、纪录片。创投单元以作品质量为标准,选拔16个优秀创投作品(分别为8部故事短片和8部纪录片),每位入选者将获得一定金额的拍摄基金用于创投影片制作。

  成片单元设置了最佳故事短片、最佳故事长片、最佳纪录短片、最佳纪录长片、一种真实·新血之作、ReelFocus最佳「新血」电影人,共6个奖项,内容包含故事长片、故事短片、纪录短片、纪录长片,最终评选出优秀作品及优秀创作者,给予奖项表彰和奖金支持。

  更多征片细则详见下方长图。

4 - 副本.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