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文化相承千年,同根祈愿新年”活动彩排结束

2022-01-24 14:47:33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随着农历虎年的临近,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中塞建交暨新年庆典活动彩排在北京落幕

   随着农历虎年的临近,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中塞建交暨新年庆典活动彩排在北京落幕,中塞文化交流优秀贡献奖获得者、中塞文化交流大使葛鸿儒,二胡演奏者倪同言,舞蹈教育家白莹等参加彩排活动,活动演出形式多样,由两国艺术家共同完成。

  在彩排过程中,塞浦路斯共和国驻华大使安东尼斯·图马齐斯代表塞方发表感言,他说:中国与塞浦路斯自建交以来,关系发展顺利,在中国传统文化新年来临之际,两国艺术家高度合作,共同演出,不但加深了两国艺术家之间的了解,还将在未来开展更为深入且广泛的合作。

  在彩排中,中塞文化交流大使葛鸿儒展示了以自己为原型创作的《神龙见首不见尾水上漂手绣大龙蟒》,这是川剧变脸历史上第一套手绣水上漂蟒袍戏服。其实,对于川剧的探索,葛鸿儒早在2019年10月就正式成立天府国粹川剧团,集中培养专业变脸学员,为社会输出大量高技能的变脸表演人才,高水准的川剧变脸作品。2021年作品《川剧-太阳神鸟紫金铙钹》获中英国际创意大赛银奖,于英国透纳当代美术馆展出,多次出席我国举办的重要大型文艺晚会,登上人民大会堂、全国政协礼堂、中南海、中央电视台等展演。同时,接受国内外电视台,电台,报刊等采访报道。2013年参加天津音乐学院举办的第二届“国乐飞扬”民族器乐展演,获得弓弦组最高展演奖,并受邀出演在天津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的“国乐飞扬”民族器乐展演音乐会;同年,参加天津市文艺展演,连续第二年获得民乐弓弦组一等奖;随后,应韩国庆尚北道政府邀请,担任独奏演员,赴韩国访问演出,参加中韩青年文化交流的二胡演奏者倪同言。

  参加彩排活动的还有河北卫视《我中国少年》选手导师王琛,选手教练李翔,歌手王子昕,出生10个半月随父母去延安,5岁半长途行军东北,13岁初一随父母调京的舞蹈教育家白莹代表中方参演艺术家讲话。她表示:很荣幸参加本次活动,我始终认为艺术是相通的,只有坚持传统文化的同时不断加深与世界其他艺术的交流,文艺事业才会有不断向前发展的动力。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