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新人演员彭晓璇参演《尚食》虽是无名之辈也要努力发光

2022-03-07 13:56:54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一部剧的热播往往能让剧中主演成功出圈,收获无数的鲜花和赞美。但光鲜亮丽的背后也是幕后百名工作者们不为人知的付出,他们同样值得被关注。

   一部剧的热播往往能让剧中主演成功出圈,收获无数的鲜花和赞美。但光鲜亮丽的背后也是幕后百名工作者们不为人知的付出,他们同样值得被关注。

  在近期芒果TV热播的古装励志美食大剧《尚食》中,新人演员彭晓璇做为本剧主演替身参与拍摄,虽是百名幕后工作者其中的一员,即便作品的热播观众也不会知道她的存在,但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对待每一个角色,完成好每一部作品。

       与平凡为敌才能收获不凡

  不是所有的付出都会有回报,不是所有的努力都会被认可,演员替身就是这样的存在,即便你付出再多最后的光环也不属于你,作品开播连露脸的机会也没有,而彭晓璇却不这么想,她表示“虽然观众只能看到我的背面,但我愿为这180度的转身付出百倍的努力”。

  在接到《尚食》拍摄任务后彭晓璇做了很多的准备工作,不肯放过每次学习的机会。在开拍前认真研读剧本中所涉及的戏份,揣摩人物的内心,对戏中的每一句台词更是熟稔于心,本剧作为展现明代美食文化的作品,为了更好的理解历史背景,熟悉美食文化,在进组前彭晓璇借阅了很多相关的历史资料,美食典籍,希望能沉浸到那段历史,更好的理解这部戏,理解这个角色。

  尽管在《尚食》中仅作为替身,但彭晓璇在剧组向其他演员学习到了丰富的经验,剧组精美的服化道设计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拍摄间隙彭晓璇还常常观摩其他演员的拍摄,细细琢磨、反复品味,一有机会就向组里面的工作人员请教问题,请教他们如何演好一个角色,怎么把戏拍好,如何配合摄像机和灯光走位等等。

  戏里不是主角也要做自己人生中的主角

  周星驰在他成名之前一共参演过27次龙套,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成名后在他自导自演的电影《喜剧之王》恶搞自己说“你这个死跑龙套的”。

  其实悉心留意,演艺圈很多演员在没成名之前都有一段替身的经历。演员张天爱曾在张艺谋的电影《满城尽带黄金甲》里当过巩俐的替身,十年后她才真正走进观众的视线。今年春节档热映的影片《狙击手》中的男主陈永胜曾给范伟做过替身,在电影《悬崖之上》、《一秒钟》也出演过小角色,出色的表现被大家称为新任“谋男郎”。演员张晋在没成名前给章子怡和杨紫琼做过替身,经过十几年的积累,凭借《一代宗师》马三一角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男配角。

  作为新人演员的彭晓璇当被问及替身这一职业时她用一位前辈的话来勉励自己,“角色无大小,只要用一颗最真诚的心去对待这个职业,这个角色就是你人生当中的主角”所以彭晓璇一直抱着最真诚的心演好每一个角色,希望自己能带给观众更好的作品。

  彭晓璇曾出演过微电影《归心似箭》、话剧《门神》、成都市《蓉漂》系列主题曲等作品被观众熟知,此次有幸参与到大型古装剧《尚食》的拍摄,本人表示,“通过这一次《尚食》的拍摄让自己更清晰了理想,更加坚定了想成为一名优秀演员的决心,希望不久的将来,也能在荧屏上见到自己作品。”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彭晓璇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