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郭采洁出演美术馆主题展映秀 谱写爱丽丝的再次穿越之门

2022-03-01 11:39:5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月27日,郭采洁作为特邀艺术推广大使出演由美术馆与英国V&A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开馆大展“好奇女孩爱丽丝”主题展映秀

   郭采洁.jpg

  2月27日,郭采洁作为特邀艺术推广大使出演由美术馆与英国V&A博物馆联合举办的开馆大展“好奇女孩爱丽丝”主题展映秀,呈现了一场艺术、音乐、舞蹈交融的视听盛宴,收获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谱写全新冒险故事 爱丽丝再次穿越之门

  此次展映秀以《爱丽丝梦游仙境》为蓝本,以戏剧化的展映形式,创造了⼀个发⽣在2021年的全新冒险故事,证明艺术的⼒量与意义。郭采洁则携手艺术家李怒,演绎了舞台剧《两个乡愁》。该舞台剧以爱丽丝的故事命题、将陶渊明先生的《桃花源记》作旋律,唱念做打,谱写出一个爱丽丝再次穿越之门。该舞台剧共有“节日”、“浩劫”和“吠陀”三个章节,分别由郭采洁演唱其音乐作品《我有一颗苹果》、《别派一群兔子猎杀一只狐狸》和《二月的橡树》。

郭采洁好奇爱丽丝展映秀.jpg

  虚实交错的现实与梦境 化作难以言说的两个乡愁

  在《两个乡愁》的穿越之旅中,爱丽丝在时空隧道中脱了轨,游走在虚相与实相的混沌中扑朔迷离,不知是现实覆盖了梦境,还是梦境覆盖了现实,像是一块夹层玻璃,明媚的阳光照着她,却也略过她,而她之前来来回回的两个世界,都化作难以言说的两个乡愁,透明又浓稠。此次郭采洁跟先锋舞者和艺术家一起,尝试了舞台剧的形式,精致的妆容、饱含情绪的肢体表达、眼神中传达的故事感,都烘托了极致的舞台氛围,塑造了一个在虚实交错间仍保持好奇、面对荒诞景象依然坚持信念的爱丽丝。

  演出结束后,郭采洁也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现场照片纪念《两个乡愁》,称要吃大洋芋片庆祝。精美的舞台剧落下帷幕,郭采洁的音乐之旅仍在继续,期待她未来更多的音乐作品。

郭采洁两个乡愁舞台剧.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郭采洁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