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王靖雯《为歌而赞》第二季新歌《拆台》揭露年轻人恋爱观

2022-06-23 15:58:0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要说《为歌而赞》第二季第十期哪首歌曲最好听,必须有王靖雯《拆台》的一席之地。

  要说《为歌而赞》第二季第十期哪首歌曲最好听,必须有王靖雯《拆台》的一席之地。

  01年的王靖雯,其实接触写词作曲的时间并不长,但是她的每一个作品都是非常的让人称赞。这次原创《拆台》中所诉说的感情,又会击中多少人的内心呢~

  开心就在一起,也不用多喜欢,这就是《拆台》中讲述的爱情中比较潇洒的一种爱情观,舞台上王靖雯静静地歌唱者,排列整齐的一盏盏板灯,就像歌曲中诉说的“流程化感情”,没有大起大落的悲伤,像是娓娓道来的崩溃和孤单。现场百赞团对歌曲中所展现的爱情观进行了不同的观点阐述,百赞团小黑认为这样的诠释,让人听不到希望。而王濛则表达了不同的观点:“拆台”的根本是想维系成年人表面的和平尊严。爆赞团杨九郎更是现场“表白”王靖雯,“特别喜欢王靖雯老师的歌,这首歌呼吁大家感情别太流程化”。

1.jpg

  这期节目中,歌曲情感比较浓的还有凤凰传奇的《染》,这首歌曲延续了他们之前的风格,磅礴大气,在作词上面也是颇具创新,句句没有思乡,却句句不离思乡。

  歌曲《染》虽然表达的是离家游子想念亲人思乡的情感,但歌词没有一句思乡之类的词语,而是巧妙的用离别愁绪诉说游子情感。曲中大量使用离调和弦,将情绪的层次来回更迭,又一次次往更高潮推动,到最后回归初始。歌曲舞台视觉以中国风泼墨、挂画、山峦素材为主,虚实结合,歌曲前奏大屏视觉渐渐弥漫起烟雾,虚化的鸟飞出在笔画中穿行,为观众展现了一场极具空间感的视听盛宴。

2.jpg

  每周六20:30上抖音搜索“为歌而赞”,节目在抖音与浙江卫视联合播出,西瓜视频、鲜时光TV、今日头条、抖音火山版、抖音极速版联合播出,让我们一起遇见好歌!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王靖雯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嘉人虚拟偶像大片 翎_Ling破界诠释全新形象

“嘉人健康美力大奖”如期而至。随着科技发展及消费者对于新鲜事物的追求,嘉人以“破界之美”为主题,从破界、科技、探索三个纬度进行创新评测。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