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陶艺然{陶陶}介绍

2022-07-21 13:41:06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三岁学习钢琴,师从多位钢琴大师,连续获得钢琴比赛七项第一名,11岁选为全球华人十大小演奏家。

   三岁学习钢琴,师从多位钢琴大师,连续获得钢琴比赛七项第一名,11岁选为全球华人十大小演奏家。

  15岁受邀上海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这是世界公认的最难钢琴协奏曲之一,小小年纪能够完美演奏引起业内轰动!

  16岁时纪念李斯特诞辰音乐会,与维也纳乐团合作演奏《第一钢琴协奏曲》

  2019——2020德国柏林乐团亚洲巡演联合演奏世纪经典 《黄河》全乐章!

  早年经历

  幼年时,陶陶每天坐在琴凳上,每天练琴都在8个小时以上,为了能够放学后很快回到家中练琴,父母选择离家更近的学校,而放弃了师资更好的学校,年级升高以后,学校作业越来越多,为了有足够的练琴时间,陶陶每天早上5点就得起床练琴2小时,中午放学后练琴1小时,下午放学完成学校作业后,练琴到10点,这样每周练琴都能达到50个小时以上,寒暑假期间练琴会更多,有时每天能达到10个小时,即使年三十春节也不曾间断过练琴,那时的陶陶毕竟还是个孩子,有时弹琴间隙她走到窗前,看到窗外的风景,还有小朋友在嬉戏打闹的景象,她虽然羡慕不已,但依然还是埋头坚持苦练,到12岁时她累计弹琴时间已超过2万个小时。

  陶陶自幼师从著名钢琴家秦川,她是秦川最得意的学生,期间也曾向中央音乐学院吴迎,上海音乐学院周挺,星海音乐学院冼劲松,俄罗斯和德国教授学习钢琴演奏,并经常性的接受中外籍钢琴大师班的授课受益匪浅 。家住山东济南的她,为了学好琴,需要经常坐火车去北京、上海、广州跟专家教授学习,同时,为了不耽误学校文化课,她都得利用周日周末的时间乘车来回奔波,在如此紧张的时间节奏中,她常常天还没亮就得起床赶路,北方的冬天,非常寒冷,清晨时分更是寒风刺骨,为了赶车,饭都来不及吃是常有的事,在火车上还得写学校的作业,等学完琴又急急忙忙坐火车往回赶路,火车颠簸,路途遥远,使人头晕目眩,使人难以承受,那时的陶陶每个周末周日几乎都是这样度过的。

  演艺经历

  陶陶每天要挤出大量时间 高强度的练琴,她有一位世界级钢琴老师秦川对她长达5年的精心指导,使她的钢琴技术炉火纯青,演奏无可挑剔,她能够完美细腻的诠释各个时期的作品,她的演奏温润入心,其肢体表达更使人耳目一新,瞬间能把听众带入音乐之中。

  12岁获得第一个全国钢琴比赛冠军,在颁奖音乐会上演奏了世界最难钢琴曲 《鬼火 》

  14岁举办个人专场音乐会

  15岁受邀上海交响乐团新年音乐会,合作演奏拉赫玛尼诺夫《第二钢琴协奏曲》

  16岁与维也纳乐团合作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

  2019——2020德国柏林乐团亚洲巡演联合演奏世纪经典《黄河》

  2020年12 月30日北京《跃动世界》跨年音乐会独奏《彩云追月》等

  2021年3月6日杭州西子音乐厅举行陶陶钢琴专场音乐会。

  2021年3月在上海艺术中心陶陶个人钢琴专场音乐会。

  她为中央电视台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诞辰七十周年} 演奏《我爱你中国》

  个人荣誉

  2010 全球少儿钢琴比赛金奖

  2011 恺撒堡青少年钢琴比赛第一名

  2014年选为全球华人十大小演奏家

  2015德国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大区)第一名

  2016斯坦伯格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

  2017荷兰李斯特国际比赛金奖

  2019——2021中德音乐艺术青年交流大使

  人物评价

  她才华横溢 ,有着与生俱来的音乐天赋,她是一位天才  “俄罗斯钢琴家 安德烈 ”

  我很喜欢她的表演,也很欣赏她,经过历练,她一定前途无量 “钢琴家茅为蕙 ”

  她的钢琴演奏水平远远超出了她的实际年龄,她是我教过最听话自律的学生。 “钢琴家秦川”

  我很欣赏他的演奏风格 ,他的音乐表现传神,演奏传递着激情,令人兴奋震撼!                          

       她是一位来自东方的传奇,有着超强的音乐天赋其乐感表现技术堪称完美一流 "指挥大师里奥,夏巴多 "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陶艺然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雅萌新品ACE 五代上市,官宣胡杏儿、于文文为品牌大使

近日,高端美容仪品牌雅萌YA-MAN正式发布新品ACE五代黄金五环射频仪,并在新品上市之际官宣了近期在第三季《乘风破浪的姐姐》中大放异彩的两位知名演员、歌手——胡杏儿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