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2总台文创生肖和合虎 暨善建成长·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发布会在京举行

2021-12-07 16:53:4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2月7日,“同心筑梦•和合共赢——2022总台文创生肖和合虎暨善建成长·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

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 (1).jpg

  12月7日,“同心筑梦•和合共赢——2022总台文创生肖和合虎暨善建成长·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发布会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行。

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 (2).jpg

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 (3).jpg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总台文创生肖和合虎”“虎年压岁金”等富含浓厚文化意味的文创产品亮相,引来了一片喝彩。这些产品无论是设计理念,还是制造工艺,都充分体现了今年“总台文创”的主题——“同心筑梦·和合共赢”。同时,“虎年压岁金”也是中视实业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个人金融部在文化创意产品上的第二次深度合作,彰显了双方对自身文化使命与社会责任的理解、担当与践行。

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 (4).jpg

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 (5).jpg

  “同声相应是为和,同生共存是为合”,“和合”二字自从春秋时期合并出现以来,就在历史上被不断阐释,富含深厚的寓意。“和合文化”是中国文化的精髓之一。“和合”文化既有天人合一的整体性,又有和谐共处的边界感,它落在小处是合家围坐的团圆、一粥一饭的温暖,落在大处则是生生不息的哲学规律、万象更新的繁荣昌盛。

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 (6).jpg

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 (7).jpg

  “总台文创生肖和合虎”是“总台文创”在2022年农历壬寅虎年来临之际原创的虎年生肖形象。耳藏五福梅花,鼻寓富富有“鱼”,脚套象征风调雨顺的吉祥轮,尾巴挂有铃铛寓意万物有灵,传递出勇猛与正气、平安与吉祥。这个以民间布老虎为参照的IP产品,融合了深受年轻人喜爱的设计元素,兼具岁月感与潮流感,既有传统温度又有新鲜生命力。“虎年压岁金”是中国建设银行个人金融部与“总台文创”联合打造的文创产品,由艺术大师周令钊先生从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中吸取养分,创造性地设计出具有民族风格的装饰纹饰,生动而富有文化内涵。此外,这款产品运用多种镭射工艺,采用先进的黄金超薄双面压铸一体成型工艺精制而成,不仅彰显着节日的绚烂红火,更是一份属于全球华人孩子们的春节福礼。中国建设银行用文化点亮金融,让传统文化与现代工艺更好地融合,以金融创新推动文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美好生活贡献力量。凭借高品质的美学理念,“总台文创”产品推陈出新、为价值赋能,在功能性、审美性、文化性等方面不断“出圈”,加深IP产品的辨识度和记忆点之外,也丰富了消费者的探索性与参与感,打造出强大的影响力。

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 (8).jpg

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 (9).jpg

  中视实业集团作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创衍生品授权单位,立足总台丰富的精品栏目和优质IP,通过延展节目文化内涵,创新设计,精益研发,创制出如春晚系列产品、华彩少年系列产品、中国诗词大会系列产品等多款融合文化、传媒特色的文创精品。未来,中视实业集团愿与社会各界精诚合作,在文创开发这个新赛道上携手共进、互利共赢,依托总台IP打造出更多独具匠心的优质产品,在为诸多传统文化元素赋予时代意义的同时,使传统文化与当代生活发生共振,让人们在快节奏的生活中触摸到中华文化的肌理,塑造新的文化品味、引领新的审美潮流,努力为文化强国这一时代课题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