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周迅出演“FIRSTFRAME第一帧”年度宣言短片《我的朋友》

2022-11-02 13:21:2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FIRST青年电影展携手香奈儿设立的“FIRSTFRAME第一帧单元”发布年度宣言短片《我的朋友》。

      周迅.jpg

  近日,FIRST青年电影展携手香奈儿设立的“FIRSTFRAME第一帧单元”发布年度宣言短片《我的朋友》。该片由青年导演张大磊执导,邀请“FIRST FRAME第一帧”单元年度推介人、演员、香奈儿品牌大使周迅、王一博特别演绎,故事在徐徐展开的日常中捕捉情感的隽永时刻,复现电影为人们所带来的的生活向往。以电影传统传承启发,鼓励青年影人的创造精神,以经典重现过去,以时光雕刻未来,呈现电影艺术为生活创造的向往与美好。

  影片中,随着由周迅饰演角色小周的视角开始,回到90年代的日常。小周以检票员的身份打开观众前往影像世界的入口。在小周按部就班的生活中,亚运会的召开唤起了她对生活的热情,平静自然的演绎,却淡淡地讲述了那个年代里,一位普通工人的情怀。在7分钟的一镜到底里,周迅是故事里的人又像故事的引导者,平凡的日常琐碎,细腻演绎充满生活的真实,一气呵成,细无声又有烟火气。

  在之前释出的幕后纪录里,周迅表示:“最开心的事情便是能在香奈儿与FIRST青年电影展携手创立的‘FIRSTFRAME第一帧’单元内看到很多女性导演的最新创作、女性视角的最新表达,希望能借由这座桥梁,将更多的内容推介给大家。”

  《我的朋友》幕后报道由《NOWNESS》记录。周迅坐在小周工作的收发室门口,双眼望着前方,若有所思。亦或是撑伞站在阳光下,微微闭眼沐浴着希望与炽热。一切像回到了1990年北京亚运会结束后的秋天。

  从山下学堂到FIRST青年电影展,再到青葱计划影展,周迅这些年一直在鼓励扶植青年影人,为年轻电影创作者发声,身体力行助力当代电影新生代。以影像穿越时间之境,捡拾散落日常中的美好情感。期待更多青年电影人带来更多更多元的优秀影像!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周迅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