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周迅《小敏家》卫视年冠收官 小敏妈妈热爆全网引关注

2022-01-06 12:58:1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汪俊执导,周迅、黄磊领衔主演的家庭伦理剧《小敏家》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优酷正式收官

   周迅.jpeg

  由汪俊执导,周迅、黄磊领衔主演的家庭伦理剧《小敏家》在湖南卫视金鹰独播剧场和优酷正式收官,并斩获卫视年度收视冠军的巅峰成绩,同时收获全国网省级卫视、湖南卫视年度剧集第一,优酷、微博剧集年度第一、优酷年度流量冠军。

  周迅饰演的刘小敏从中年邂逅爱情到与儿子相处,从再次遇见前夫到从柴米油盐中不断成长,她的每段故事都在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

  《小敏家》将人物设定在了前夫和前妻这个“特殊”的人群,由大龄离异中年不惑爱情出发,细述两个人物关系复杂家庭的融合。而关于子女教育,周迅饰演的刘小敏摆脱了影视剧中只围着孩子转的焦虑家长传统印象,而是在真正意义上的与孩子平等相处,创造了鲜少刻画的一类。

  周迅温柔却有感染力的表演也赋予了更生动的刘小敏。复杂的人物关系和特别的人生经历让刘小敏身处家庭细碎却仍然对生活初心与勇气。周迅澄澈的双眸和从内而外散发的恋爱味儿与茶米油盐碰撞,将她自带的“仙气”与剧中的烟火气相融合,成为了真实又鲜少的“仙火气”中年女性。就像是在临近结尾时,陈卓因为被查出癌症而与小敏提出离婚,正在削苹果的刘小敏默默停下,眼中的泪水忍不住打转但被憋住迟迟没有落下。作为护士的她看惯了生老病死,一向理智冷静的她此时面对陈卓却需要强忍住陈卓因为无奈提出的离开。陈卓一边缓缓诉说离婚的理由,小敏一边默默的沉淀,几次低眸都是无声的情感爆发。整理好心情,坚定的拒绝了陈卓提议后,小敏依旧豁达的扬起嘴角鼓励陈卓对抗病魔。

  人到中年开始面对生老病死,周迅将成年人的隐忍演绎的生动真实,没有情绪的大起大落,没有过多的修饰,反而用最平静的方式触达了中年人的内心,更加富有共鸣。也正是因为周迅静水深流式的表演方式,体现出了刘小敏在“中年危机”中的豁达与坦然。没有焦虑,没有回避,面对总会到来的“中年”,周迅的纯粹给予了“中年”更丰富的定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周迅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