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江苏卫视《百姓的味道》今晚首播 谢霆锋苏炳添变身跑山人 体验“靠山吃山”

2021-11-19 10:00:1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今晚20:20,由江苏卫视、锋味控股联合出品的美食纪实类真人秀《百姓的味道》于江苏卫视首播,20:30优酷独家跟播,带观众开启今冬温暖人心的美食疗愈之旅。

  今晚20:20,由江苏卫视、锋味控股联合出品的美食纪实类真人秀《百姓的味道》于江苏卫视首播,20:30优酷独家跟播,带观众开启今冬温暖人心的美食疗愈之旅。

江苏卫视《百姓的味道》今晚首播 (1).jpg

  《百姓的味道》旨在传扬中国美食文化,寻找中国百姓之间共鸣的味道。10期高质量纪实类内容,寻找祖国各地特色美食、聚焦中国百姓的味道、挖掘动人百姓故事、展现不同地区人文自然风貌。今晚播出的首期节目中,谢霆锋与苏炳添将深入东北密林,走进跑山人老张夫妻平凡而温暖的家庭,体验惊喜与艰辛并存的跑山人生活。

江苏卫视《百姓的味道》今晚首播 (2).jpg

  谢霆锋袒露寻“味”初心 美食光环归于劳动者

  11月11日,《百姓的味道》发布节目宣传片后,相关话题#百姓的味道宣传片质感#迅速登上微博热榜,网友纷纷表示“宣传片质感太好了”“看着美食画面不自觉咽口水,真的很绝!”“谢霆锋‘背包客’的形象,美食纪录片的即视感扑面而来”“不同以往的真人秀综艺,光看宣传片以为是美食纪录片呢”。

  作为一档全新美食纪实类真人秀,《百姓的味道》以纪实感的画面、银幕质感的镜头、文火慢炖的新颖形式,开启一场不在餐桌,而在大自然天地川河间的美食探索,展现中国人对生活的美好追求,用具体人物故事串联讲述各地美食生态和人文精神。

  宣传片中,苏炳添、高圆圆、丁真、杨超越等飞行嘉宾陆续曝光,截至发稿前,丽江站嘉宾也揭晓谜底——奥运冠军巩立姣,节目中她化身谢霆锋的“师傅”,用自己的铅球经验教导谢霆锋掷土豆,充满碰撞感和新鲜感的嘉宾阵容也把网友的期待拉满。看点满满的节目嘉宾、不同地区的风土人情、承载着情感表达的美食,将《百姓的味道》精心熬煮成一道唇齿留香的视觉盛宴呈给观众,以美食与故事重启温暖人生。

  过去一年,世界经历了一场历练。美食作为人类共通的“语言”、重启生活的密钥,让相隔四海的心灵产生共振,将“味道”和内心深处的记忆关联。

  近日,节目寻味官谢霆锋在微博发布“美食初心长文”,分享打造节目的初衷。他表示《百姓的味道》是一档“忐忑带着敬意献给大家的节目”,希望在美食文化的领域里,把光环归于劳动者,带观众一起探寻、领略中华大地的风土人情、壮丽山河、民间百味,也希望能“让荧屏前的朋友们可以透过它,见到更好更温暖的世界”。

江苏卫视《百姓的味道》今晚首播 (3).jpg

  慢叙家常苏炳添罕见展露“硬汉柔情”

  《百姓的味道》首期节目来到初冬的吉林延边。跑山,是这里历史悠久的特有文化,松子、榛蘑、野山参、兔子野鸡林蛙……山林给予了靠山吃山的跑山人丰盛的馈赠,滋养了世世代代跑山人的生活。谢霆锋和苏炳添将邂逅当地一位女“跑山人”老张,一起探索这片神秘山林,体验跑山人的艰险和欢乐。

  为了收获松子,老张需要穿戴工具徒手攀爬三十多米高的松树采摘松塔,险象环生的纪实画面令人心惊不已。日行二三十公里采摘山珍,老张凭一己之力承担起家庭的责任,也用美食温暖着家。她有一道为丈夫做了十多年的家常菜,简单朴素却浓缩了生活本味。在节目中,她也将教会谢霆锋和苏炳添,把这道菜里饱含着的中国百姓质朴的情感“接力”下去。

江苏卫视《百姓的味道》今晚首播 (4).jpg

  五周年结婚纪念日近在眼前,带着“重要任务”来到节目的苏炳添,准备为妻子呈上一场惊喜。因为常年的训练、比赛,苏炳添与家人聚少离多,妻子常会用一道道自制美食的照片为他隔空送去家的温暖。回忆起自己用第一份工资给妻子买的礼物、恋爱时两人“传情”的小秘密,苏炳添“洗手作羹汤”,变身宠妻能手亲自下厨,把多年以来的爱意也一并打包。

  山中寻味,收获的不仅是丰沛的食材,还有东北林区淳朴热情的百姓生活。夜幕山林,谢霆锋、苏炳添和老张一起夜宿营地,跑山人一天的辛劳被自然治愈。回到家中,庭院里晒着各种山珍野货,屋内炕头正暖,老张唤大家炕上闲坐,剥着松子聊着天,懒猫睡得正香甜。东北人民质朴简单的生活风貌,就像他们坚毅热情的品格一样,朴实,温暖。而谢霆锋也将为老张夫妇的百姓生活留下一份别样的甜美,精心制作一道神秘甜品,致敬跑山人的坚毅,致敬大自然的馈赠。

  家是中国百姓最温暖的力量所在,从家出发,亦讲述“归家”。锁定今晚《百姓的味道》,重新感受生活的温度,感受家的日常里,点滴的爱与被爱。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百姓的味道》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