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贩卖法术的杂货铺》:今年短剧市场黑马来了!

2021-12-28 14:03:0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芒果TV出品,江苏火凤燎原影业与云南金彩影业联合制作的大芒短剧《贩卖法术的杂货铺》于12月28日登陆芒果TV。

   1.jpg

  由芒果TV出品,江苏火凤燎原影业与云南金彩影业联合制作的大芒短剧《贩卖法术的杂货铺》于12月28日登陆芒果TV。该剧一经上线便收获大量关注,引发了网友间的互相安利,其轻松无厘头的剧情内容、演员颜值及演技均获得了诸多网友的喜爱。

  《贩卖法术的杂货铺》由吴迪飞、赵晴、王嘉萌主演,妙静鸥、明鹏、李佳成、王晓诗、本杰明等诸多优质艺人出演,虽然阵容都是新面孔,但各个颜值高演技好。该剧由青年导演修潇楠执导,作为一名初出茅庐的新人导演,在镜头语言及调度上颇有想法,该剧整体电影感十足,戏剧冲突强烈,笑点密集,制作亦是颇具匠心,服化道全体在线。网友戏称该剧为:“2021年最后一部下饭神剧”。

2.jpg

  故事要从猫妖小七来到能量大陆想要成仙说起,小七在成仙半路遇到了憨憨捉妖师啸天,啸天为了能捉住成仙后的小七使自己成为黄金捉妖师,于是跟着小七一起去了成仙处。哪知,小七的成仙试炼并不简单,仙人爷爷要求小七做一百件好事普渡众生。阴差阳错间,小七、啸天和误食恶魔果实成为魔族幽灵的金城三人一同开了一间贩卖法术的杂货铺,在人间帮助人们做好事,以助小七成仙。但因为小七的法术需要用人类的恶念交换,而交换了恶念的人会因此不再具备这种恶念,例如交换了“自卑”的人会变得极度自信,交换了“贪财”的人会变得见到钱就恶心,从而上演了一出出令人啼笑皆非的闹剧。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网友观影习惯发生了巨大的改变,短剧市场成为了现阶段炙手可热的新蓝海。平台、资本纷纷下场,许多制作公司也将目光着眼于更加“短平快”的短剧市场。一时间,参差不齐的短剧作品如潮水般涌现,但毋庸置疑的是,真正能在市场上留下好口碑和好印象的,依旧是那些注重内容与创新的短剧作品。

3.jpg

  由于制作成本有限,无豪华大场面、演员大多数是新人的短剧更加要求剧集本身的内容能够在一开始就牢牢吸引观众。《贩卖法术的杂货铺》在剧情设置上便做到了这一点。一个个单元剧情小故事穿插阴谋主线,许多无厘头搞笑又令人回味无穷的小段子应接不暇,让人直呼过瘾。

4.jpg

  可以说,《贩卖法术的杂货铺》无论是从内容、剧情、制作还是演员选角上都给短剧市场树立了良好的标杆。该剧11月24日在横店开机,仅仅用了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开机杀青后期上线的一整个流程,在有限的短剧预算下,高质量输出了一部令人轻松愉快的趣味下饭剧。这确实是值得各家短剧制作方学习与借鉴的。

  该剧日前正在芒果TV热播,期待未来能有更多诸如此类专注内容创新的短剧进入我们的视野。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