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爱乐之都》首轮竞演结束 中国原创音乐剧《蝶》讲述东方绝美爱情

2022-04-03 12:33: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东方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全产业链音乐剧文化推广节目《爱乐之都》已于周六播出第三期。

  由东方卫视推出的全国首档全产业链音乐剧文化推广节目《爱乐之都》已于周六播出第三期。本期节目中,音乐剧演员们继续争夺剩余的A角席位,用专业的表演呈现一出出精彩的剧目,全情投入塑造一个个鲜活饱满的人物形象。播出当晚,#爱乐之都首轮A角诞生#、#梁山伯写给祝英台的诗句太美了# 等话题词登上微博榜单,持续引发网友热议。

  中西文化碰撞交融 喻越越鞠红川实力演绎中国原创音乐剧

  本期节目共有4部竞演作品登台,不仅有风靡全球的经典剧目搬上荧屏,更有中国原创作品惊艳全场,收获好评不断。

  首先登台的是喻越越和鞠红川带来的中国原创音乐剧《蝶》,这部作品改编自经典爱情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是中国音乐剧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部作品。歌曲以东方音乐风格为基调,旋律婉转递进、回转起伏。喻越越的歌声充满柔情,科班式颤音与穿透力又为她的声音增添了一股力量。“音色流”歌手鞠红川的歌声则带有温暖醇厚的包裹感,初次合作就一拍即合的两人,不仅音色契合,对A角也信心十足。为了更好的展现中国式爱情表达,两人所饰演的梁山伯与祝英台从头至尾都不曾有过任何身体触碰,将含蓄内敛的情感展现得淋漓尽致。

  刘乙萱和冯镝霏出演了《摇滚莫扎特》中的配角片段,两人所饰演的姐妹都倾心于莫扎特,不同于妹妹深藏内心的浓厚爱恋,姐姐表现出的则是浅薄虚荣的表象爱意。为此,两位音乐剧演员排练之余没少下苦功,不仅剖析人物性格特征,还为角色设计了很多小动作,将戏剧性十足的互怼场面演绎得恰到好处。

  平均年龄最小的曹杨、陈恬、李钦、严中杰在《致埃文·汉森》中饰演了四位社恐人士。这部作品在贴合本土市场的基础上进行了极大的改编,将原作中一个人的故事分割成四人份,为了让作品更具专业性,肖杰导演还寻求了心理学专家的知识援助。而四位音乐剧演员也从最初的不被理解到舞台呈现后的掌声雷动,用实力证明了自己,也用真挚的表演打动了观众,小柯更坦言自己已经热泪盈眶了。

  朱芾和李炜铃演绎的《魔法坏女巫》讲述了一个女性互助的故事。虽然两人入行多年,但私交甚少,初次合作表现出的生疏感却意外地与角色开始时的互相讨厌莫名契合。为了快速拉近两人的距离,朱芾主动调节气氛,并在排练中帮助炜铃适应角色,情感的积淀让作品饱含温度。当演出即将落幕的那一刻,面对艾芙芭与格琳达的离别,张雨绮也忍不住共情落泪。

  寻求突破挑战自我 朱芾还原原版绿脸造型获一致好评

  中国音乐剧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越来越多的剧目正在涌现,身处行业之中的演员们也需要时刻做好准备面对不同的挑战。

  入行17年的喻越越是最早进入音乐剧行业的一批人,助力人小柯在点评的时候也叫她一声前辈,而被问起拥有这般资历的她为何会来到《爱乐之都》的舞台时,喻越越说出了自己的困扰。其实出道以来一直饰演东方女性的她,因角色单一始终难以突破自我,如今沉淀多年,她也希望能够借助《爱乐之都》的舞台向大家展示更多面的自己。

  朱芾也是中国音乐剧“第一个啃螃蟹”的那批人之一,入行十三年的她已经出演了35部音乐剧作品。此次演出,她进行了一场大胆挑战——还原原版艾芙芭的绿脸造型,敬业的态度得到助力人的一致好评,张雨绮还为演员发声“我们这个行业应该有更多这样的演员出现,这才能让我们的剧有更多的可能性”。

  入行十年、有“性价比之王”外号的刘乙萱,此番在《爱乐之都》的舞台上,兴奋地称这是自己第一次成为整个舞台的焦点,而这都源于她自入行以来一直饰演配角的经历。虽然也有过遗憾,但对待角色始终保持认真态度的她,哪怕只有五分钟的表演,也会为角色撰写人物小传,因为“他们都是人,他们都有一生,所以我希望我演的每一个角色在台上都能够发光。”真诚走心的表演永远能打动观众的内心,而丰富的表演经验也造就了适应性超强的表演体质。最后,刘乙萱凭借扎实的演技和对人物塑造的把控,获得助力人的4A认可。也应证了那句话:是金子总会发光!

  至此,《爱乐之都》第一轮竞演的13个剧目片段已经全部表演完毕,16位演员成功跻身A角席位,与B角演员上演同一角色的1对1竞演,同场竞技谁能脱颖而出?又将有哪些传世名剧即将登场?更多精彩,锁定下周六晚20:30东方卫视,《爱乐之都》与您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爱乐之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