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爱乐之都》第二期聚焦“她力量” 经典巨作连续献映

2022-03-21 11:09: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全国首档全产业链音乐剧文化推广节目《爱乐之都》在东方卫视首播过后好评如潮,第二期中,音乐剧演员们继续进行精彩角逐,争夺剩余的A角席位。

   全国首档全产业链音乐剧文化推广节目《爱乐之都》在东方卫视首播过后好评如潮,第二期中,音乐剧演员们继续进行精彩角逐,争夺剩余的A角席位。他们用专业水准和澎湃热情来呈现最完美的舞台魅力,还用个人追梦故事感染着荧幕前的每一位观众,#张雨绮说80岁依然可以在舞台上唱跳#等话题词先后冲上热搜榜。值得一提的是,为助力香港疫情防控、丰富居家抗疫的香港市民的精神生活,东方卫视《爱乐之都》近日登陆香港无线卫视及旗下流媒体平台,让香港观众可以更好地感受到音乐剧的独特魅力。节目播出后反响热烈,有效增强两地文化艺术交流,为香港观众传递时代精神,传播正能量。

  经典大作连番上演 汪卓成为挑战罗密欧请教阿云嘎

  本期节目涌现出众多经典IP,音乐剧演员们对其进行改编或还原挑战,收到了全网热议。

  说起中国音乐剧产业的重要里程碑,《妈妈咪呀!》中文版不容忽视。十一年前这部作品在上海大剧院进行全国首演,打破多项纪录,还催生了中国第一代真正意义上的职业化音乐剧人,丁臻滢就是其中一位。此次她携手申霓、王芯芯来到《爱乐之都》的舞台,共同演绎这部女性题材经典音乐剧,身份也从当年的“女儿索菲”变成了“妈妈唐娜”。三位30+的女演员要挑战演出超出自身年龄的成熟感,大喊“我做不到”,但还是很快投入到排练中。她们决定打破一些原作上的设计,以更贴近当下人们生活的方式进行表达。舞台正式开始,女演员们又唱又跳还上演高难度劈叉动作,活力四射的模样看得人心情澎湃,尤其是当《Dancing Queen》响起的时候,全场陷入了一片沸腾。

  胡迪、蒋倩如、施哲明共同出演《谋杀歌谣》,这部外百老汇摇滚音乐剧讲述了都市年轻人的当代爱情故事,2012年于纽约一经推出就以迅猛之势席卷全球。生性腼腆的胡迪面临着克服性格反差的难题,扮演一位热情如火的风流浪子。在搭档们的帮助以及对跳出舒适圈的渴望下,胡迪成功地打碎自己,重塑了一个新我。正式演出中,他帅气的模样和不俗的唱功让不少观众直呼转粉,其本人也成功拿到4A。

  新晋人气演员汪卓成搭档音乐剧界的“主力担当”张会芳,演绎《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的旷世绝恋。对于大学毕业后就从未登台过的汪卓成而言,从参加节目的那一刻起,“就(心里)有点没底”。为此,他不仅专门做了一份百人名单,充分掌握参赛演员们的信息,还和张会芳一起请教了“爱乐助力人”兼中文版《罗密欧与朱丽叶》中罗密欧的原卡阿云嘎,就唱功、演技展开攻克。张会芳表达了对全新演出地点的不适应性,这其实折射出一个问题,为了确保舞台美感,音乐剧演员是否应该刻意控制自己的演技和唱功。

  入行十多年的王哲、黄冠菘携手新人演员南枫带来旷世巨作《巴黎圣母院》当中的《美人》片段。面对教科书般存在的经典,他们抱存着敬畏之心,为应对法语挑战千方百计,竟使出汉语拼音法。演出开始,三位演员用风格迥异的声线唱出了对艾斯梅拉达不一样的爱慕,也唱出人们对美的向往,不过稍有遗憾,本组没有A角演员诞生,但他们对音乐剧的付出深深打动了每一个人。阿云嘎的师兄王哲,自从事音乐剧以来满怀热爱,始终如一,现在深圳做音乐剧推广,当被黄舒骏问到在“广寒宫”做这些事情的感受如何,他说:“我觉得路总是要走出来的,城市的发展是需要时间,需要人才的,深圳有我。”如此具有使命感的一番话收获台下阵阵掌声。

  聚焦女性多维力量 张雨绮为音乐剧女演员暖心发声

  《爱乐之都》不仅把目光放在剧目片段的展示和演员的综合实力上,本期节目还洞察了女性的职场生存现状。一众优秀的音乐剧女演员,用亲身经历的故事展示着积极向上的态度。

  《妈妈咪呀!》主演之一的王芯芯,五岁开始学习舞蹈,某次养伤期间意外接触到音乐剧,开始对这个行业产生浓烈的兴趣,靠着自己的努力成功地考上北京舞蹈学院音乐剧系,和阿云嘎成为了同班同学。只是等到真正毕业后才发现前路不易,期间她面试过很多戏,被不少老师点评过存在音域不够、性格锋芒等问题,导致她对自己都产生了怀疑。不过,即使背负着不被外界看好的舆论压力,即使身体抱恙,王芯芯还是决定参加《爱乐之都》,只为找回当初为梦想勇往直前的自己。

  张雨绮听闻后暖心赠言王芯芯:“舞台有很多很多的机会,一定要先学会爱自己,八十岁了我们依然可以在这个台上继续唱跳,怕什么。”作为唯一的女性“爱乐助力人”,张雨绮更与《妈妈咪呀!》的三位音乐剧女演员惺惺相惜,直言“身份是定义不了我们的。”

  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第一届音乐剧系的蒋倩如,是音乐剧圈无人不知的“大师姐”。她和阿云嘎演过戏,被这位合作伙伴当面称赞是自己特别钦佩的演员,还被小柯现场爆料拒绝过自己的邀约合作。殊不知,这样一位前辈级人物,竟走过一段漫长的追梦路。蒋倩如不是没有过放弃念头,但只需同学的一声招呼,就能秉持热爱重返舞台。她告诉自己:“无论有多难,我一定会站在整个舞台上,直到我站不动的那一天。”蒋倩如和以蒋倩如为代表的中国第一批音乐剧演员,调侃自己是中国音乐剧道路史上的“垫脚石”和“铺路石”,在当初大环境并不理想的情况下依然坚守,在音乐剧行业“摸爬滚打”多年,令台下很多演员都湿了眼眶,小柯和黄舒骏更争着要为她量身定做一部戏。

  《爱乐之都》舞台上这些优秀的女演员用实际行动证明着,只要拥有好的平台和机会,她们就能释放出耀眼的价值,成为最好的自己。这引起了现场的“爱乐助力团”和台下其他的音乐剧演员们,也感染到了观看节目的观众们,让他们心中的热爱迸发出新的色彩。同时,这也是东方卫视《爱乐之都》作为一档文化推广节目,一直以来努力践行的媒体责任,用满满的正能量蔓延到各个圈层的受众群体,引发社会强烈共鸣。

  “不负热爱,实力闪耀”,《爱乐之都》关于“AB角”的角逐仍在继续,还有哪些音乐剧演员能成功拿到剩余数量有限的A角席位?又有哪些宝藏音乐剧舞台即将惊艳四方?更多精彩,敬请期待下周六同一时间,东方卫视《爱乐之都》与你不见不散!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爱乐之都》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