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为歌而赞》第二季开播,房琪:抖音给年轻音乐人和世界平等对话的资格!

2022-04-12 10:25: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4月9日,由抖音出品,抖音与浙江卫视播出,西瓜视频、鲜时光TV、今日头条、抖音火山版、抖音极速版联合播出的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为歌而赞》第二季,首期一经播出就引来了网友不同声音。

  4月9日,由抖音出品,抖音与浙江卫视播出,西瓜视频、鲜时光TV、今日头条、抖音火山版、抖音极速版联合播出的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为歌而赞》第二季,首期一经播出就引来了网友不同声音。首发爱乐歌手、音乐人阵容引发网友关注,有雷佳、杨宗纬、郁可唯、袁娅维、马思唯、柳爽、王赫野同台打歌,以新歌PK抖音热歌的形式,给大家带来了很多精彩舞台。

1.jpg

  首期节目中,雷佳《清澈的爱》格局拉满,红歌道尽了边防战士对祖国深切的爱,用真情实感讲述家国大爱。情歌唱将杨宗纬的《我想要》舞台渲染动人,他的歌声更是让听众一秒代入少年莽撞的氛围里,被网友直呼唱进心里了。除此之外,马思唯、袁娅维的新歌《like me》,一首情歌rap点燃全场,Tia的vocal实力太强了!

2.jpg

  这一季《为歌而赞》无论从歌曲丰富程度上,还是舞台视觉上都有了很大提升,也收获了网友很多好评。节目中百赞团的设定,也是节目一大与众不同之处。作为一个音综来说,敢把这一百位“真实观众”搬上台,并且给到他们充足的发言自由,确实很有勇气了。

3.jpg

  令人意外的是,在节目中歌手面对台下质疑声也可以很好的消化。郁可唯翻唱抖音热歌《删了吧》就引起了百赞团的讨论,而她的反应是“有不同的声音出现的时候,你就会更清醒”,因为在节目一开始的时候,她就有表达“其实我很害怕就是,我唱完一首歌以后,大家都觉得好听、再见,那其实没什么意思”。

  而马思唯和袁娅维二次来到这个舞台,也都纷纷表示来节目获得很多收获。马思唯这次带新歌再战,也是希望在发新专辑前先来节目测试一下听众,这大概就是百赞团的意义吧。

  《为歌而赞》作为一个打歌节目,邀请一百位不同经历、不同职业的百赞团,势必会在歌手、音乐人表演完歌曲后,产生一百个不一样的观点。但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因为来自四面八方的声音,可以让成熟的歌手保持清醒、坚持自我,同时可以让新生代音乐人们,提前听到市场的声音、清晰自己的受众人群及大众喜好。

4.jpg

  的确,《为歌而赞》这个舞台上充斥着一百种不同的声音,有普通观众直接的感受、也有诚恳的建议等。比如98年的王赫野在遇到新歌风格没有自我突破的提问时,会有其他百赞团跳出来说“能不能给年轻的音乐人多点包容心呢”;柳爽的《漠河舞厅》也遇到了有人不喜欢一首被故事赋能的歌,但也有百赞团都被这首歌深深打动、流泪,认为“第一次听这首歌的时候,这个我是不知道它的故事的,就是完全被它的旋律感动”,这个场景难道不就是一首歌上线后,会在评论区看到的各种各样褒贬不一的评论嘛,过于真实了。

5.jpg

  以往歌手在创作和表演中很少有机会面对面直接接收大众反馈,音乐的创作宇宙、大众宇宙之间似乎“有壁”,而这个节目就是将观众搬上舞台,为两个宇宙破壁。说到底,一千个观众里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在每个行业中,最可怕的不是听到不同争执的声音,而是千篇一律的声音。《为歌而赞》设置百赞团的环节,就是为了给歌手、音乐人带来真实的市场反馈。而节目每期中产生的“百赞主打歌”,也会通过百赞团在个人账号的二创传播,来实现歌曲更加快速的破圈。由此也可以看出抖音在发挥着自己的平台优势,想要为音乐行业做实事。一起期待每周六晚20:30在抖音和浙江卫视联合播出的君乐宝优萃有机奶粉《为歌而赞》第二季,听好歌的同时包容不同种真实声音!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为歌而赞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