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对手》:市井人间便是前线

2022-04-07 13:55:33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对手》是由卢伦常执导、王小枪编剧,郭京飞、谭卓、颜丙燕、宁理领衔主演的现代谍战剧,在东南卫视、贵州卫视播出。

  《对手》是由卢伦常执导、王小枪编剧,郭京飞、谭卓、颜丙燕、宁理领衔主演的现代谍战剧,4月8日将在东南卫视、贵州卫视播出。该剧讲述一群智慧超群的国安干警,在波澜不惊的日常生活中,发现了“间谍”的蛛丝马迹,他们凭借高超的侦查技术和对国家、对人民的爱,排除万难,获得了最终的胜利,让“卧底人物”担当第一视角、将故事背景设定在当下社会,从生活着手、塑造了一批真实而又非典型的警与匪。在一众传统国安剧面前,它刻画了“间谍”人物的真实与辛酸——他们不再是脸谱化的反派人物,而是因为某些原因被迫“上船”,甚至被蒙在鼓里的反英雄人物。

1.jpg

  谭卓在《对手》中,是第一个被签下的女演员,近距离看完谭卓的表演,导演被谭卓打动,认为她本身就符合丁美兮的特质。谭卓在这部电视剧当中的角色比较特殊,她不仅仅承担敌特角色的任务,而且承担一种隐性的颜色符号。因为充分利用了这一点,所以谭卓在该剧当中,可谓是“惊艳欲绝”的。

2.png

  在东南卫视、贵州卫视播出。在剧本层面,该剧的角色塑造方面已经非常成功。具体到演员的表演上,谭卓、郭京飞和颜丙燕等人,已经到了可以让观众忽略他们是演员的程度了。因为真与像,所以,他们已经和人物角色融为一体。非常优质的表演,就是让观众忘记演员,只记住角色。《对手》当中,郭京飞和颜丙燕真的实现了“忘我”。同时,崭新的内容,配合上高明的叙事技巧,让该剧表现出极强的故事性。6集剧情,穿针引线,回忆的戏份,简明扼要,把重点全部讲清楚。该剧主线就是猫捉老鼠,但老鼠和猫,都是高智商的,都是见招拆招的。所以,大量的悬疑扣子,都是非常紧凑的。

3.png

  剧中的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情感和不同的侧面,虽然正邪有别,但正反双方的人物命运都牵动人心。剧中,间谍夫妇李唐、丁美兮在走向穷途末路后,为了养育多年非亲生的女儿最终妥协,展现了人性中善良的一面。在大结局中,侦查员段迎九找回了家庭,也找回了自己,作品落幕的一刻让人意识不到这是一部跌宕起伏的谍战剧,还是一部温暖治愈的生活剧。与一般现代题材的剧集不同,《对手》从基因层面就更具可看性——没有硝烟的战争,极致挣扎的人性,看似不可能发生的危机,险象环生的事件,共同组成了平民百姓的“谍战风云”。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对手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