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2国剧盛典》顺利录制,集结年度电视剧优质成果

2022-12-28 12:36:2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据悉,安徽卫视将于元旦夜播出国剧盛典特别节目—“我们这十年”,回顾十年来的优质电视剧。正式节目预计将在春节后与观众见面。

  1.jpg

  近日,安徽卫视《2022国剧盛典》成功录制。秦岚、魏大勋、吴磊、关晓彤、韩东君等上百名知名演员,以及孙墨龙、杨阳等实力导演创作人,纷纷在国剧舞台上,揭秘细节幕后,分享创作密码,向国剧精品致敬。

  据悉,本次盛典以“奋进新征程 剧赞新时代”为主题,打破了传统晚会的构架模式,以创新沉浸式AR互动形态,巧妙地将晚会以“看发展巨变”“品人间百态”“见励志成长”“绘奋斗风采”四大篇章进行串联推进,将为观众呈现一场宏伟开阔、别出心裁的视听盛宴。盛典将目光聚焦于不断努力奋斗的国剧人,同时还立体化地展现国剧发展的新面貌、新形态、新趋势。

2.jpg

  《2022国剧盛典》扣准“文化是民族的精神命脉,文艺是时代的号角”精神,进行晚会内容创新与结构设计,将2022国剧创作进行仪式化的回顾与记忆分享,让观众从具象的作品中,真切感受到2022国剧整体创新的实力与魅力。

  同时,盛典设计成四大板块化篇章,分别为“看发展巨变”—礼赞新时代、“品人间百态”—情暖人世间、“见励志成长”—加油向未来、 “绘奋斗风采” —精彩千万行,通过全新的篇章串联方式,集中展示出一批具有影响力、号召力、自生力的精品国剧,呈现出向上的状态和精神风貌。

3.jpg

  盛典四大篇章中,精选了2022年度优质国剧,并邀请了其中的导演、演员等主创人员来到现场。《县委大院》《我们这十年》《运河边的人们》《大考》《超越》等主旋律国剧,真情讴歌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风貌、新奋斗;《人世间》《幸福到万家》《大山的女儿》《小敏家》《亲爱的孩子》等现实题材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生动鲜活的小人物来折射高歌奋进的大时代;《开端》《天才基本法》《少年派 2》《二十不惑 2》《苍兰诀》等励志成长剧,勇于突破故事结构和叙事模式,推动叙事理念和审美范式的革新;以《警察荣誉》《对手》《分界线》《关于唐医生的一切》为代表的行业剧,为荧屏增加了多元化的职业形象,拓宽了社会观察的叙事维度。

4.jpg

  据悉,安徽卫视将于元旦夜播出国剧盛典特别节目—“我们这十年”,回顾十年来的优质电视剧。正式节目预计将在春节后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2022国剧盛典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南吉凭《追幸福的人》获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亚洲新生代展映单

近日,第四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演员南吉凭借电影《追幸福的人》中“巧巧”一角荣获此次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亚洲新生代展映单元特别推荐---“荣誉推介演员”。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