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致敬时代、引领潮流、科技加持、重温回忆,2023东方春晚温暖大年初一夜

2023-01-20 11:59:0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过去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人民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创造了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

  过去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人民在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点点星火,汇聚成炬,创造了梦想接连实现的中国。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春满东方兔年兔奋·2023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即将于大年初一晚19:30精彩呈现。晚会节目将充分致敬时代、引领潮流、科技加持、重温回忆在新年第一天陪伴全国人民迈入奋进新征程。

主KV

  时代楷模温暖亮相,书写奋进时代风貌

  在每一年的东方春晚中,劳动者都是亮眼的主角。今年的东方春晚邀请到了8位来自上海不同行业的领军人物,他们是奋战在社区卫生服务一线的全科医生朱兰,她数十年如一日地探索着社区健康服务新模式;在上海虹桥机场从事安检保障工作的吴娜,她从细节入手,不断提升安检服务体验;被称作蓝领科学家的大国工匠王军,他的创新成果每年能够创造直接经济效益上亿元;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总装工王曙群,他深度参与了“神八”至“神十一”飞船的发射任务,用20年的努力保障航天工作的“万无一失”;来自基层的民警孙礼钢,他坚持“民心深处是我家”的工作理念,他的电话成为了帮百姓解决问题的热线;新时代工匠谢邦鹏,“三清博士”出身的他,甘愿从一线岗位做起,主导了一系列“智慧用能”解决方案;失去视力的“2022感动上海年度人物”韩颖,持续推动着“无障碍影视”,让更多的残障人士得到高质量的精神体验;青年律师张玉霞,坚持十余年为弱势群体提供法律援助。

1

  八位行业楷模在新年第一天为全国观众送上新春祝福,并和知名歌唱家廖昌永、高瑞璇一齐演唱歌曲《人民就是江山》,通过歌声致敬千千万万的追梦人,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充满干劲。

9、廖&高

  缤纷嘉宾阵容助阵 合力奏响文化乐章

  除了歌颂时代楷模,东方春晚还邀请了来自音乐、舞蹈、小品、相声、影视等多维度的重量级嘉宾,创作了深受时下观众,尤其是年轻人喜爱的节目。这些节目突出科技融合、中国文化和年轻潮流,为全国观众送上诚意满满的新春视听盛宴。

  青年演员龚俊将演绎《刀剑如梦》,通过bolt机械臂和AR技术的协助,他在歌曲中分饰为四名潇洒侠客,在“冰火两仪眼”和“太极水墨图”的绚烂梦境里,营造出既有年轻潮流,又具文化自信的国风体验。除了演唱歌曲,他更和魔术师傅琰东一起“大变活兔”。

2

  “甜心教主”王心凌将送上甜度满分的《当你》,通过元宇宙、AR等高科技的舞台技术加持,她将走进奇幻魔法世界,带给观众沉浸式高甜体验。王心凌还在现场亲手制作了上海过年的传统美食——八宝饭。

10、心凌纯净

  除此之外,晚会还探索科技创新。东方卫视推出的虚拟人东方嫒连同郑乃馨、李权哲、赖美云、李紫婷、陆柯燃、许佳琪、嘉羿、赵让、庆怜、金子涵、左林杰、李子璇十二位不同生肖的嘉宾共同演绎生肖流行风。ICE、Tizzy T、黄新淳、Gali、PACT派克特用各自家乡的方言和地方民谣,共同带来汇聚东西南北中特色的中国说唱。

4

  每一年的东方春晚都会迎来春节档重量级影视作品的主创。在今年的节目中,电影《中国乒乓之绝地反击》剧组集体亮相,邓超、俞白眉、段博文、蔡宜达、丁冠森等主要成员与乒乓球国手丁松、施之皓花式过招,上演“东方春晚乒乓球大赛”,以国球比拼,提振兔年士气;由上海出品的电视剧——《破晓东方》剧组演员李泽锋、颖儿、李菲儿、何明翰、沈寺良、师鹏也将亮相东方春晚,周深将带来这部剧的主题曲《人间星河》。通过AR技术的呈现,他穿越时空,走入留声机里的流金岁月。电影《无名》剧组的于冬、程耳、王一博等也来到了现场,他们亲手装点花灯,为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3

5

6、周深-净

  春节是团聚的节日,今年是上影演员剧团成立70周年,东方春晚特邀牛犇、宏霞、郭凯敏、赵静、于慧、严晓频、张晓林、佟瑞欣、唐嫣、陈龙、黄奕等来自上影演员剧团的老中青三代演员齐聚一堂,通过讲述和表演带领观众穿越七十年影像芳华史,致敬中国电影。

3、4、5、上影集体-净

  此外,国风舞蹈实景秀《满庭芳》《俏花旦》将通过展示非遗文化中的面人和戏曲文化中的水袖及童子功,传递独特的国韵之美。宋小宝、柳岩、杨树林将携手带来精彩小品。上海彩虹室内合唱团将带着对“人民城市”的美好冀望,唱响炙热作品《再次飞奔》。喜剧实力新人小婉和管乐将演绎关于“社恐”和 “社牛”的Sketch喜剧。

小品

  提炼经典节目IP,创新齐聚春满东方

  过去的一年,东方卫视推出了许多全新的综艺节目,多档综N代经典IP节目也精彩不断,来自这些节目中的代表人物也登陆了东方春晚的舞台。《极限挑战》中的“岳亮组合”——岳云鹏、贾乃亮将为带来“相爱相杀”的相声表演。《开播!情景喜剧》中“铁子乐园”的李雪琴、孟鹤堂,金志文带着他们的小伙伴带来情景喜剧《今天有演出吗》。小品《不忘书香》则是公益纪实类节目《加油!小店》的延续,马苏、孙艺洲 、蒋易将演绎三代人面对家庭书店转型的故事,在嬉笑间传递浓浓亲情。这些颇具喜感的创新碰撞,为观众带来欢笑之余,还凝结着东方卫视对于时代的关照和思考,让春晚兼具乐度与深度。

混搭

  东方卫视近年来持续书写中国故事,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在全面落实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春满东方兔年兔奋·2023东方卫视春节晚会》将通过高质量的节目内容为观众集聚奋斗向前的动力与勇气。

  兔年大年初一(1月22日)晚19:30,锁定东方卫视,东方春晚值得期待!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东方春晚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