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奇妙之城》第二季启程成都,张杰重回故乡的外南街

2023-04-13 10:21:4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优酷出品的国内首档城市纪实探索节目《奇妙之城》第二季,将于本周四晚18点迎来第六期收官期

  由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指导、优酷出品的国内首档城市纪实探索节目《奇妙之城》第二季,将于本周四晚18点迎来第六期收官期,这趟关于六座城市的旅程即将落下帷幕,但我们对于城市的探索依然是一个正在进行时。在最后一期节目中,歌手张杰来到了年轻又古老,锋芒而从容的成都,在这里,张杰重回了从小生活的外南街,欣赏了爷爷喜爱的川剧,用骑行的方式感受了老成都的魅力,还和父母相聚一起准备了特色家常菜。同样的,在成都我们也遇到了许多有趣灵魂--致力于实现童年记忆《山海经》梦想的成都女孩焕焕、在食物中寻找生活乐趣的大厨温良鸥等等。成都是一场流动着的盛宴,精彩纷呈的有趣故事在这座城市上演,跟随节目的脚步,一起探寻成都的奇妙之处吧~

  张杰展开一次童年怀旧之旅,在成都感受别样音乐氛围

  张杰和表姐回到了故乡成都的外南街,寻找珍贵的一部分记忆。在这里找到了小时候居住的地方以及儿时水饺、小面的味道,遇到以前的街坊邻居,回忆起了第一次唱歌的情景。在这片老家属区里,还保留着中国大厂浓厚的人情味,大家都还帮张杰封存着关于他的童年记忆。随后,张杰和表姐来到了藏在成都地下的三花川剧团看戏,感受戏剧带来的魅力,在后台,张杰还初次尝试了穿川剧戏服,被表姐直夸“好韵味”!川剧让他想起了什么而忍不住落泪呢?

张杰-飞猪版

  此外,张杰还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音乐之旅:逛成都老唱片店、登天台享受音乐盛宴。在老唱片店里感受了一波唱片带来的音乐魅力,找到了自己发行的第一张音乐专辑《第1张》,果然是被成都爱着的少年呀!出道数年,故乡的唱片店还悉心保存着张杰的首张专辑。在老居民楼天台的音乐世界里,张杰和乐手们进行了一场极致欢乐的音乐交流。大家因为音乐聚在一起,沉浸在音乐带来的美好氛围里,现场还回忆起了歌曲《蜀道难》的创作经历,是什么原因让张杰想要做融合流行音乐,把民族的一些东西融合到流行里面呢?

张杰

  走进焕焕的《山海经》奇幻世界,和大厨温良鸥共同寻找美食的乐趣

  成都女孩焕焕曾因热榜话题“95后摄影师还原山海经远古神兽”被大家熟知,通过人物的造型、影像的拍摄,加上自己的理解,打造了一个属于《山海经》的奇幻世界。焕焕从小被奶奶带大,《山海经》是她儿时的睡前故事,长大后,还原《山海经》的神兽成为了她的梦想。每张照片的背后都付出了大量的时间和心血,做造型的材料都是就地取材,菜市场就是她的素材宝库,这个成都姑娘以一己之力,把千年来停留于想象之中的中国神兽一一呈现出来, 是什么样的机缘让她选择了这样的人生目标呢?又是什么样的信念让她有不断做下去的动力?

焕焕

  在竞争激烈的成都餐饮界,大厨温良鸥已经做了有二十五年,他在辣椒、花椒和红油之间寻找生活的乐趣。平时得空喜欢骑行,穿梭于城区街道,在路上发现一些正在消失的老川味。而他的另一重身份是成都博物馆的志愿讲解员,为了更直观地展现成都的历史底蕴,老温经常自备文物进行讲解。博物馆的服务工作让他与城市产生了更多的连接,把这里的一些成都元素用在了自己的餐厅。是什么原因让他来到博物馆当志愿者?又是什么样的菜肴会让他觉得有“家”的味道呢?

温良鸥

  成都是一座传统与时尚并存的城市,新与旧的平衡是它的魅力所在,让人来了就不想走。比成都美食更加热气腾腾的是张杰故居外南街里的人情味,是成都人民对于生活的热爱。更多旅程精彩内容,记得锁定本周四晚18:00,优酷《奇妙之城》第二季,一起感受“天府之城”的温和与活力。本季城市旅程即将结束啦,我们一同走过了六座城市,你最喜爱的城市是哪座呢?它们或大或小,或热烈或悠闲,但都拥有着自己的独特魅力,生活在其中的人们都在热爱这座城市、热爱生活,希望大家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那座奇妙之城~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杰
分享到:
明星热点

歌坛新秀——买尔达尼·拜合提亚尔

 买尔达尼·拜合提亚尔,艺名:达尼 来自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乌鲁木齐市,是一名歌手,世界华人原创音乐家协会会员人,世界华人原创音乐家协会第六届理事会副主席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