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当燃青春》正式开燃 张若昀徐梦洁带你探访青春里平凡又精彩的时光

2023-05-04 13:36:1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每个人对青春都有着自己的定义,都有不同的方法去度过这段短暂又惊艳的时光。正如腾讯综艺《当燃青春》那样,不是每一个英雄都站在C位,在每一个遥远的角落里都会有赤城的善良闪耀着光芒。

  每个人对青春都有着自己的定义,都有不同的方法去度过这段短暂又惊艳的时光。正如腾讯综艺《当燃青春》那样,不是每一个英雄都站在C位,在每一个遥远的角落里都会有赤城的善良闪耀着光芒。

  当这些细小的光芒慢慢汇聚到一起,这个时代就闪耀起来了。追溯每一道细小光芒的背后,都站着一位愿意将自己的青春奉献了某个行业的普通人。他们或是平平无奇的“熊猫奶爸”;或是身披七八十斤防护服的“重磅嘉宾”;或是畅游海底的“珊瑚侠侣”······

  《当燃青春》是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广东省广播电视局全程指导下制作的一档献礼节目。在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之后,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体现新一代中国青年的智慧与力量,腾讯视频精心制作了这档全方位展示新一代中国青年风貌的网络综艺。以各行各业青年的青春故事,展示平凡中的青春力量,吸引更多的有志青年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与工作。

  在5月4日播出的第一期节目当中,张若昀作为首位青春故事发起人一共开启了三段充满神秘色彩的青春故事。

  大熊猫奶爸的辛酸历程

  给熊猫当奶爸也挺辛酸

  《当燃青春》首期节目就请来了两位“大熊猫奶爸”做客,在节目当中他们分享了自己与大熊猫相处的温馨故事。他们说,“大熊猫饲养员”这个身份,看起来应该是世界上最幸福的职业了,实际上这也是一份时刻在面临分别的职业。

  为了照顾好国宝,每一位饲养员都要付出很多的时间与精力。饲养员们大多是从大学毕业以后就开始从事大熊猫饲养工作,无论是接生、喂奶、保育还是洗澡、备餐、打扫圈舍都是他们亲力亲为。

  饲养员们与大熊猫待在一起的时间,比跟自己家人呆在一起的时间长多了。他们可以清楚地记得每一只小黑白团子叫什么名字,却不一定记得起自己儿子的大名怎么写;他们可以清楚地说出每一只黑白团子出生时的日期和重量,却不一定记得自己闺女的生日与出生重量。

  无论是送野化成功的大熊猫回归自然,还是送大熊猫幼崽出国旅居,他们都要做好与自己亲手养大的崽崽永远不见面的准备。这份内心的酸楚,几乎不亚于那些在婚礼上哭得一塌糊涂的新娘父母。

  化险为夷就是平平无奇

  因为热爱所以无所畏惧

  如果说“熊猫饲养员”的幸福与心酸是相辅相成的,那“超级排爆手”则是危险而又神圣的!

  在5月4日中午十二点腾讯视频播出的首期《当燃青春》中还请来了两位曾在“雪豹突击队”服役过的两位现任特警排爆手。他们在节目当中讲述了许多精彩刺激的排爆故事,分享了许多不为人知的排爆小贴士。

  这些危险的案件对于普通人来说,或许一辈子都遇不到一次,但却是他们的常态。也正是因为他们总会在案件发生的第一时间就赶完第一现场阻绝险情,我们普通人才没有遇见这些危险的机会。

  对于排爆手来说,无论多么危险的任务,只要成功完成,这一天就是“平凡”的一天。仿佛那些危险对于他们来说,只不过是七八十斤排爆服上的一点点汗珠,太阳晒一晒、再掸一掸就没事了,仿佛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平凡的一天,就是幸福的一天。这句话好似特警们的口头禅一样,即使经历过多么胆战心惊的时刻,他们仍觉得只要化险为夷、只要有惊无险就不值一提。百姓的岁月静好,是他们负重前行的动力也是他们肩上的责任。

  在深海里绽放的浪漫爱情

  从陆地到深海的珊瑚之恋

  排爆手们守护的是陆地上的安全,“珊瑚侠”守护的则是深海中的浪漫。

  5月4日中午十二点在腾讯视频播出的网综《当燃青春》里请来了一对“珊瑚侠侣”。他们因潜水而相识,因海洋而相知,因珊瑚而相爱。为了守护深海里的珊瑚世界,他们放弃了很多平常人触手可及的幸福。

  对于“珊瑚侠”来说,人生中最重要的事情并不是腰缠万贯,也不是加官进爵,而是让更多的人了解到珊瑚的美丽与脆弱。珊瑚作为我国重要的海洋资源之一,对维持我国海洋物种的多样性有着重要的作用。呼吁更多的人认识并守护我国的珊瑚群岛,就是在号召更多的人保护我们的海洋环境。

  或许“珊瑚侠”的梦想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非常难以理解的,但很值得庆幸的是,珊瑚侠遇到了那个愿意守护他梦想的姑娘。他们彼此相爱且彼此尊重,互相吸引且相互独立,是势均力敌的伴侣也是亲密无间的伙伴。每一株被他们拯救的珊瑚,都是他们爱情的见证者!

  《当燃青春》中还讲述了许多动人的青春故事,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是这个伟大时代下正能量的剪影。那群人用自己短暂的青春去捍卫了自己的理想,也肩负起了时代赋予他们的责任与使命,为了国家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奉献出了自己渺小而又坚定的力量。

  《当燃青春》作为一档由年轻人观察记录年轻人的励志故事探寻综艺,自然有责任将每一个触动人心的青春故事从幕后带到观众们的面前,深剖故事主人公的精神,将感动与正能量传播到每一个观众的心中。

  他们之中有人热爱生命,用爱与善良去构建人与动物的惺惺相惜;他们之中有人无惧危险,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为人民群众遮风挡雨;他们之中有人崇尚自然,用热爱与理想去捍卫人与自然的和谐相处。

  青春只有一次,与其蹉跎这段简单精彩的岁月,不如将它化作时光与梦想的燃料,用它的悸动去点亮这个伟大时代下每一个平凡而又精彩的时刻。

  让我们继续跟随腾讯视频每周四中午12点全网独播 的《当燃青春》一同去探寻更多超燃的青春故事吧!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当燃青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