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电影《乌海》联合出品人周提峰 电影投资最看重内容

2021-11-10 12:25:31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从投资汪东城、佟丽娅主演的《紫宅》,到近期热映的黄轩、杨子姗主演的电影《乌海》、再到引起网络热潮的动画影片《杨戬》,背后的所有者及投资方备受瞩目。

   电影《乌海》海报.jpg

  从投资汪东城、佟丽娅主演的《紫宅》,到近期热映的黄轩、杨子姗主演的电影《乌海》、再到引起网络热潮的动画影片《杨戬》,背后的所有者及投资方备受瞩目。而其掌舵者周提峰也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人物。

  “创新”和“突破”是我在电影投资方面上的一大特色,在内容选择上保持求新求变的创作理念,率先尝试新鲜的领域。”对于中国影视产业未来的发展,周提峰日前在接受记者独家采访表示,“现在进来的资本都会赚的盆满钵满,如果投对了的话。”

  谈初衷

  做影视投资缘于情节 更感恩时代

  从默默无闻的创业者到被业内认可,有过北漂、港漂经验的周提峰先生认为,从事影视投资方向来源于自己的热爱。比如投资《杨戬》,杨戬是中国神话传说的人物,数次被改编成电视剧登上荧屏。作为每个人从小都知道的人物,尤其是第一部独立的杨戬个人电影,想拍成让所有人喜欢的,会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此次影片邀请了资深导演殷玉麒、总制片人胡明一参与,打造与众不同的杨戬形象。

  周提峰的投行工作经历让他练就了做事“量化分析”的能力,作为在投资领域浸淫多年的“老将”,讲起VC、PE时头头是道,但对记者表示资本无好坏,其一直在用专业投资人的方法在投资电影,会用一些模型提前规避一些风险,做股权投资和影视投资同样适用,在投行领域的成就,更多是源于有曾经在国美电器股权争夺战中的风云人物陈志雄多年提携。影视行业的传统是需要花大量时间去维护人脉关系,我擅长的是冷静地看剧本做投资分析报告,然后把剩下的事情交给专业制片人去做。电影内容做好了,影片本身就有商业价值,公司也会有飞速发展,优胜劣汰,好的题材、踏实做内容的公司会更加光明,现在国家也一直出台政策,扶持电影行业,只要大家坚持,一定会有更加美好的影视发展前景。

周提峰 工作照.jpg

  谈内容

  谨慎对待每一个项目 注重内容

  作为投资人首要的任务是寻找标的,周提峰认为。“影视行业是典型的产品主导型,必须靠产品来打响品牌。同时,又要找到会推广产品的,把你的优点说出来,让作品脱颖而出。”短短几年作为投资人、出品人周提峰公司出品了《繁华将至》、《曙光之城》、《上海上海》、《疯狂的GPS》、《乌海》、《羊命》、《天珠传奇》等多部电影。更值得一提的是,与众多导演、摄影师建立了长期合作。影视公司的财富,除了人,主要的还是内容。短短几年时间能有这么多影片,周提峰表示主要是自己在圈里积攒的人品。对于一个新兴的影视公司来说,发展速度相当的惊人,这无不归功于一个优秀的领导。是周提峰在一片质疑声中坚持对自我、对团队的认知及信任,在鱼龙混杂的影视市场上慧眼识英雄,明确了发展方向,在命运的分岔路口做出了最明智的决策。

  业务从香港转移到内容,周提峰成功转型成业界翘楚。其参与的电影项目数十部,周提峰表示每部项目都从头开始,我还一直在跟导演学习剧本,从怎么写剧本到怎么去呈现。我虽然是一个投资人,但我进入影视投资行业就是一个影视新人。

  这,就是电影出品人周提峰,一个有电影梦想的电影投资人。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乌海
分享到:
明星热点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