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铁道英雄》19日上映 日本演员森博之赞中国影人“令人震惊”

2021-11-08 13:25:3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杨枫执导,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森博之主演的电影《铁道英雄》,将于11月19日重磅登陆全国院线

   1.jpg

  由杨枫执导,张涵予、范伟、魏晨、周也、俞灏明、森博之主演的电影《铁道英雄》,将于11月19日重磅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用两个在动荡战争岁月中忠诚爱国、一心抗日的小人物,谱写一曲波澜壮阔又不失诗意的抗战英雄之歌。而在一众实力派中国演员之中,日籍演员森博之的表演也为这部展现中国人民爱国情怀的影片,增添一抹独特的亮色。而在拍摄中,森博之在亲身体验了中国电影剧组的工作与艰辛之后更是由衷感慨:中国电影人不仅能驾驭宏大的场面,更对微小画面细节苛求完美,真的太厉害了!

  真实抗日历史改编反派藤原是最大“狠角色”

  抗日战争时期,八路军第一一五师“鲁南铁道大队”在日寇肆虐的鲁南地区扒火车、缴获物资和武器,创造许多震撼人心的战绩,给予敌方沉重的打击,电影《铁道英雄》就取材于这支队伍的事迹,通过全新故事和全新角色再现英雄风骨。张涵予和范伟所塑造的“老洪”和“老王”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作为铁道队的领导者,老洪带着训练有素、分工有序的队员们与日寇斗智斗勇;而火车调度员老王“以酒遮脸”,通过精妙的伪装潜伏在日寇身边,为铁道队提供情报。

  在两位主人公与日军周旋抗衡的过程中,日军中的大反派藤原,则是推动剧情发展的关键所在。他集智谋与狠辣于一身,成为老洪、老王不得不共同面对的“狼一样的对手”。片中的日军将领藤原,由日籍演员森博之担纲出演。据了解,影片导演杨枫对森博之的银幕感觉十分赏识,甚至只同森博之经过几次视频通话,就拍板定下了这位身在东瀛的“狠角色”。

2.jpg

  苛求细节尽善尽美森博之盛赞中国影人

  虽然中国观众对于森博之的名字并不算熟悉,但凭借近年来曾经参演过多支跨国大型企业广告片、在《谜·途》《长河落日》等国产剧集中的演出经历,森博之那兼具线条感与沧桑感的形象、在多年严苛的体能训练下保持健美的体态,总能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此次是他首次来到中国进行电影拍摄,不一样的“触电”经历让森博之频频用“震惊”来形容:“《铁道英雄》整个剧组,对于影片细节的极致追求真的令人敬佩。尤其是大场面的拍摄,在日本是很难做到的。”

  从小在美国、加拿大等地长大的森博之,大学毕业后便在日本当地进行电影、电视剧和舞台剧的表演。对于电影拍摄他并不陌生,但来到中国拍摄电影却还是头一遭。此次拍摄《铁道英雄》,森博之连连感慨“太厉害了”:“服化道每一个环节都是精益求精,连发蜡都是特殊定制的,只为了能表现出那个年代特有的头发光泽。对于这样敬业的制作团队,我唯一能做的就是拿出自己最好的表演来回报大家的努力。”而对于导演杨枫,森博之更是充满感激:“我在中国的知名度没有那么高,但杨枫导演依然顶住了很大压力选择了我,这是知遇之恩。”整个拍摄过程中,摄制团队对于细节的极致追求让森博之颇为动容:“哪怕只有一丝的不满意,导演也会毫不留情要求重拍。他真的是个对艺术决不妥协的人,拍摄工作非常繁重,他在这么大的工作强度和压力下,每天还能干劲十足带领团队工作,的确让人敬佩。”

  看似武勇刚猛的森博之,其实生活中是个纯粹的和平主义者,对于《铁道英雄》讲述的那段80年前的历史,他由衷感慨道,希望两国能永葆和平友好,两国人民能一直亲善友爱,不再重演历史的悲剧。11月19日,《铁道英雄》即将在全国院线上映。观众们在走进影院感受令人血脉贲张的斗智斗勇之余,也不妨关注这位独具特色的演员——森博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铁道英雄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