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2奥斯卡15强电影导演帕武·多杰:捕捉纯净之美,讲述东方故事

2022-01-25 15:58:0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2022年奥斯卡奖“最佳国际影片”奖15强名单一经公布,导演帕武·多杰的作品《鲁纳纳之歌》(又名《教室里的一头牦牛》)再度引起广泛关注,不仅获得国内电影行业媒体和知名影评人力荐,还获得了好莱坞权威周刊《Variety》的推荐报道。

  2022年奥斯卡奖“最佳国际影片”奖15强名单一经公布,导演帕武·多杰的作品《鲁纳纳之歌》(又名《教室里的一头牦牛》)再度引起广泛关注,不仅获得国内电影行业媒体和知名影评人力荐,还获得了好莱坞权威周刊《Variety》的推荐报道。《鲁纳纳之歌》由欢喜传媒出品,目前正在欢喜首映独家热播中。

2022奥斯卡15强电影导演帕武•多杰 (1).jpg

  在难以触碰的纯净天地,寻找家与幸福的真谛

  拍摄电影的初衷和选择鲁纳纳作为拍摄地的原因,是多数观众最为好奇的问题,对此,导演帕武·多杰在采访中给出了答案。首先,导演希望通过电影讲述一个“主角开始一段寻找家与幸福的旅程”的故事,这样关于“寻找”的故事大多发生在西方的繁华都市,他希望故事可以发生在完全相反的世界——鲁纳纳。此外,导演还希望能用镜头捕捉这里无法触碰的纯净天地与难以触及的人之美。影片中所有的演员都来自鲁纳纳本地,他们一辈子都没有看过电影,但导演希望用电影捕捉那种错位感。

2022奥斯卡15强电影导演帕武•多杰 (2).jpg

  影片拍摄于世界上最遥远的地方、也是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导演用纯粹的镜头捕捉着诗如画的高山雪地风光和至臻纯粹的鲁纳纳人。在拍摄上,常年以摄影师身份活跃在不丹与印度的帕武·多杰,对影像风格也有自己的想法:我非常喜欢大全景镜头,不喜欢花里胡哨的运动镜头,所以观众在《鲁纳纳之歌》看到的都是非常简单直接的镜头、非常直接的讲故事方式。

2022奥斯卡15强电影导演帕武•多杰 (3).jpg

  影片《鲁纳纳之歌》又名《教室里的一头牦牛》,关于牦牛的寓意,导演表示:牦牛代表了某种生命的循环,万物皆有联系。

2022奥斯卡15强电影导演帕武•多杰 (4).jpg

  与中国“喜结良缘”的他,痴迷东方式的叙事魅力

  导演帕武·多杰还有一个较为人熟知的身份——剧作家赖声川的女婿。帕武·多杰表示赖声川不仅是自己的岳父,也是自己的老师,他讲故事的方式深深影响着自己的艺术创作,甚至会直接参与到自己的创作之中。

2022奥斯卡15强电影导演帕武•多杰 (5).jpg

(电影《鲁纳纳之歌》导演帕武·多杰)

  帕武·多杰对中国电影和中国影人也颇有了解,陈坤、周迅和黄轩都是他极其欣赏的演员,此前还在自己兼任制片人和执行导演的某部作品中和梁朝伟、周迅有过合作,他表示:梁朝伟、周迅是我合作过的少数职业演员,“谦逊”是他们的共同点。他们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但仍然脚踏实地,真的太厉害了,非常幸运能和他们合作。

2022奥斯卡15强电影导演帕武•多杰 (6).jpg

2022奥斯卡15强电影导演帕武•多杰 (7).jpg

  导演帕武·多杰生于不丹,影片《鲁纳纳之歌》也拍摄于不丹,而且故事受启发于不丹音乐人希拉布多吉(Sherab Dorji)计划移民澳洲追逐音乐梦想的真实经历,如今更是代表不丹参与2022年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的角逐。关于是否会继续讲述不丹的故事,导演表示:当然,我深深爱着我的文化与传统,特别是东方式亚洲式的故事讲述方式,以及那些影响了我的导演,如日本导演小津安二郎、是枝裕和,中国导演贾樟柯、张艺谋等,《鲁纳纳之歌》就深受张艺谋的电影作品《我的父亲母亲》和《一个都不能少》影响。

2022奥斯卡15强电影导演帕武•多杰 (8).jpg

  采访的最后,导演帕武·多杰还用“没有欢喜传媒就没有这部电影”表达了对出品公司欢喜传媒的感谢。影片《鲁纳纳之歌》对话精妙纯真,人物质朴生动,风光波澜壮美,是一部扎根社会、内涵深刻的艺术佳作,而非单纯商业片。

  从欢喜传媒最新公布的2022年新片计划可以看出,欢喜传媒一直致力于为中国乃至全世界提供多元化的精品电影,创新开拓电影的无限可能,满足不同影视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其2022年新片储备有:宁浩导演,刘德华主演的《全民明星》;张艺谋导演的《满江红》;苏亮导演,黄渤、闫妮、万茜主演的《学爸》;顾长卫导演,葛优、王俊凯主演的《刺猬》;陈大明导演,张涵予主演的《无所畏惧》;陈佩斯导演,陈佩斯、陈大愚主演的《戏台》;张律导演,倪妮、张鲁一主演的《漫长的告白》等。

  欢喜首映是欢喜传媒独家运营的流媒体播放平台,覆盖PC、移动、电视三大终端,总下载次数已超过3800万,累积付费用户超过1100万。目前影片《鲁纳纳之歌》正在欢喜首映独家热播,2022年奥斯卡奖“最佳国际影片”奖15强的另一作品《定制男友》(又名《我是你的人》)也即将登陆欢喜首映,值得期待。

2022奥斯卡15强电影导演帕武•多杰 (9).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明星热点

王祖蓝大赞内娱发展 鼓励港星多与内地交流互动

 近日,王祖蓝在接受专访时谈内地发展,在感叹内地发展之迅速的同时,也鼓励年轻人有机会要勇敢的北上闯一闯,希望能多于内地互动交流。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