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云卉新歌《绿叶阴浓》获好评 赛博朋克融合戏剧 创造国潮音乐新表达

2021-09-09 10:28:42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云卉新歌《绿叶阴浓》音频及MV今日首度曝光!作为云卉计划创作发行“实验新国风”专辑的首推主打歌

   歌曲banner900x500.jpg

  云卉新歌《绿叶阴浓》音频及MV今日首度曝光!作为云卉计划创作发行“实验新国风”专辑的首推主打歌,《绿叶阴浓》不拘常规创新尝试,在新潮和传统间搭建起一座桥梁,为乐迷带来了全新沉浸式视听享受。

  《绿叶阴浓》由云卉在金代散曲作家元好问原词的基础上作曲并演唱。歌曲创作完美融合了R&B与国粹京腔,以R&B风格描述上片,用京腔方式抒怀下片,从而产生出含蓄、清新、轻快、感慨、沉郁、旷达等情绪的歌曲氛围。歌曲摒弃了传统国⻛的编曲方式,在中国传统乐器基础上增加了大量现代流行音乐元素,使得整支作品更有力量,展现出了艺术性和传承性的“新国风”风格。

海报1.jpg

  结合编曲上的破局常规,在MV设计上,新锐导演Kvon及监制CC同样运用了新的拍摄创意,赛博朋克风格融合古典京剧青衣元素,画面与旋律互为锦上添花,创造国潮音乐的新表达。赛博朋克云卉在VR中看到曾经按部就班的青衣云卉,挥剑斩杀了青衣,青衣在混沌中重生为赛博朋克青衣,重获新生,处处彰显打破固有形象、重获自我无限可能的主题深意。在这次MV中,云卉也是大胆尝试多种风格造型,是霓虹灯光下的赛博朋克式云卉,也是旧戏院里韵味十足的古典青衣式云卉,更是在混沌中重生的赛博朋克青衣式云卉。高质量精美的MV营造出另一番新潮而美轮美奂的视觉刺激。

海报2.jpg

  与《绿叶阴浓》不谋而合的是,云卉的性格形象也更加立体多元,她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从小就受家庭艺术氛围熏陶,表现出对音乐浓厚的兴趣,与“云卉”二字所感受到的清新柔美不同,云卉更擅长于武术、骑马等较为硬朗的技能,这也带给人一种反差的惊喜,而此次拍摄也是其大胆打破原有形象的一次尝试。

海报3.jpg

  除了在音乐领域颇有创造性外,云卉作为演员也有不少的作品。动作院线电影《终极营救》前段时间刚刚杀青,云卉在其中饰演女二蓝心——一个一言不合就开打的硬核女孩;另外,不论是中国首部解毒警察院线电影《追光者》中的唐娜,还是90后公安跨境抓赌题材电视剧《王牌》中的谷源智佳子,相信在接下来这些待开机的影视项目中,云卉也将有令人期待的实力呈现。

艺人写真.jpg

  音乐总是在时代的创新变革中滚滚向前,除了这首意蕴深长的《绿叶阴浓》,云卉还创作了一系列以古诗词为词来填曲的歌曲,更是融合FUNK、宫廷乐、民谣、轻摇滚、圆舞曲等多种风格,也将陆续发行,敬请期待。歌曲《绿叶阴浓》由完美青春OST音乐发行及营销,⼈⽣百年有几,念良⾠美景,休放虚过。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云卉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