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红船·启航未来》发布会举办 歌唱家戴玉强首唱主题曲《金色的梦想》

2021-10-28 13:41:50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红船·启航未来》自去年8月立项之日,主创团队便在原创性和创新性上不断开拓打磨,最终形成以音乐、影视、舞台三方结合的“1+1+1”艺术呈现方向,力求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沉浸式音画体验。

   1.jpg

  以建党100周年为起点,本着守正创新、引领风尚的时代精神, 为表达人民的心声,创作人民的艺术,由中国音乐文学学会/北京音乐家协会联合发起主办,北京红乐烽火文化有限公司与北京理想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的大型多媒体原创音乐会《红船·启航未来》于10月2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巡演项目启动仪式和主题曲《金色的梦想》首发式。本次音乐会以 “ 新时代·新作为·新经典”的创作理念、传承发扬“ 红船精神” 集中展示了中国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们的智慧与担当,携手创作,共同演唱;并希望全新打造一批具有中国梦时代感召力与社会影响力的红色经典文化作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更添光彩。在活动现场,项目发起人王远、文学总监乔方、总导演李响一同携主创团队登台亮相,由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倾情演唱由乔方作词、王远作曲的《红船·启航未来》主题曲《金色的梦想》更将发布会的气氛推向高潮。

2.jpg

  红船精神 引领新时代  三大篇章十大单元创新呈现

  《红船·启航未来》自去年8月立项之日,主创团队便在原创性和创新性上不断开拓打磨,最终形成以音乐、影视、舞台三方结合的“1+1+1”艺术呈现方向,力求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沉浸式音画体验。《红船·启航未来》音乐会由“红色百年”、“时代奋进”、“继往开来”三大篇章共计十个单元组合而成,以红船精神作为创作指引,真正做到一单元、一主题、一原创歌曲。新颖的视觉呈现设计,不仅能让每一单元独立成章,更可将十个单元联动起来,充分展示我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

  “红船劈波行,启航新征程。”十大单元主题内容分为建党、建军、建国、复兴、崛起、奋斗、绿色、文化、科技、未来。通过象征化的红船串联,以当代青年视角出发,我们将用十个贴近百姓心声的故事催动剧情发展。音乐会前半段旨在展现革命前辈们的崇高理想、无私奉献和百年建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当代青年对历史责任的认知与担当。后半段表现的是立足当下,启迪未来,深入探究新一代建设者关注的和平、环保、文化主题,以及从个人理想上升到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大爱未来。

  《红船·启航未来》大胆拓宽音乐会的呈现形式,整场演出既能分成独立的音乐短片、短视频、音乐电影、舞台演出,亦可通过多媒体舞台剧或电影的方式整体展示。谈及为何要尝试这种“形散神聚、主题索引”的创新形式时,音乐会总导演李响表示:“在新媒体大潮的冲击下,观众的欣赏习惯也在发生快速迭代,我们也希望在传统音乐会的基础上‘加密加厚’看点元素,让观众享有更极致、丰沛的视听感受,让剧场内的‘小风暴’全程不断。”

3.jpg

  明德风尚 担当新作为 百城百场为民而歌

  红船百年征程,启航引领未来。“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共同的思想品格、价值取向和道德规范,是我党的文化自觉与自信。小小红船乘风破浪,开启了中国共产党的跨世纪航程,启迪着每一位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更加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抒写人民、歌颂人民。此次发布会也正式开启了原创大型多媒体音乐会《红船·启航未来》百城百场全国巡演的序幕,音乐会的红色足迹将遍及全国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据悉,巡演首批的七座城市确定为北京、嘉兴、井冈山、遵义、延安、石家庄、临沂。这些城市分别代表着中国共产党最为重要的精神元素,从北京觉醒启航,一路寻访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和沂蒙精神,寻踪觅迹进行着精神的洗礼。

  以红船精神为依托,《红船·启航未来》坚持走原创精品路线,力邀我国著名歌唱家、音乐家共襄盛举。很荣幸我们邀请到了词坛泰斗乔羽老师之子乔方老师担当本次原创音乐会的文学总监。2008年,乔方老师一首《红旗飘飘》唱响全国,激起亿万中华儿女爱国热情。如今,乔方老师的加盟无疑为“红船”项目更添信心,并在创作、策划中为词曲作者们激发无限灵感。

  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在启动仪式现场带来了主题曲《金色的梦想》的全球首唱,用饱满高亢青松庄严的歌声带领现场所有嘉宾穿越百年、重现那段激情燃烧的不灭记忆。此后戴玉强老师还将参加《红船·启航未来》原创音乐会系列巡演的北京首场演出,谈及此次加盟的感受时,戴老师感触颇深,不禁感慨:“新时代的文艺创作者应积极主动扛起时代的责任,创作出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优秀作品;很高兴能够助力《红船·启航未来》原创音乐会,希望用真挚的歌声向党的百年风华献礼致敬。”

4.jpg

  守正创新 创作新经典 激活红色文旅新动能

  本着为红色曲库再添佳作的初衷,《红船·启航未来》音乐会汇聚了国内顶级音乐人,即将推出十首全新原创金曲。除了戴玉强老师首唱之作《金色的梦想》外,其余作品我们将在陆续推出时再来揭秘背后的创作团队,制作过程以及顶级演唱阵容。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音乐会《红船·启航未来》巡演一方面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另一方面便希望开拓出更加丰富多姿的红色文化模式。将以巡演为契机,令《红船》项目实现线上、线下多渠道融合,统一品牌运营,整合相关资源,以红船精神为指引,打造老百姓喜闻乐见的系列文化产品。同时,依托百城百场巡演的载体,进一步促进红色文旅产业繁荣发展。项目发起人、作曲家王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要勇于站在时代的潮头,用作品去谱写符合当今时代的声音,并思考如何把传统形式与人们的需求更好的融合,以新技术、新手段、新模式激活红色文化的深层底蕴,为当代大众提供更为丰富的精神食粮。”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红船·启航未来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