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张凯丽《春晚有心意》清唱被夸“好美”,这央视盖章的国民度绝了

2022-01-16 16:59:04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1月15日晚,央视《春晚有心意——2021我要上春晚》节目里,又听见“老熟人”凯丽唱歌了!

  1月15日晚,央视《春晚有心意——2021我要上春晚》节目里,又听见“老熟人”凯丽唱歌了!

01.jpg

02.jpg

  现场互动游戏环节,凯丽清唱了几句《我的中国心》和《虞美人》,好听优雅,引得央视主持人任鲁豫都忍不住感叹一句“好美”!

03.jpg

  去年在同一节目里,凯丽也是用清唱,唤起了大家对春晚的很多回忆。

04.png

  其实,从2017年开始,凯丽就是“我要上春晚”的常客了,每年都会作为嘉宾出现在节目里。同时,她也曾经六登春晚,在春晚舞台上有过很多精彩演出。

5.jpg

  凯丽能成为央视常客,和她的国民度有很大关系。当年,凯丽凭借《渴望》的刘慧芳一角火遍大江南北,还创造了“举国皆哀刘慧芳”的轰动场面。这个角色也让凯丽荣获了第九届大众电视金鹰奖最佳女主角奖。

06.jpg

  凯丽塑造的“刘慧芳”善良温柔,是粉丝心中的白月光,给很多人带去了正能量。前不久在《欢唱大篷车》节目里,就有粉丝现场表白凯丽,称正是因为受《渴望》“刘慧芳”角色的影响,才会把“做个好人”当作自己的人生信条。

07.png

  节目现场,凯丽不仅大方和粉丝拥抱、交流,合唱《渴望》主题曲《好人一生平安》,更是和所有人积极互动活跃氛围,台上台下嗨成一片。这可能就是凯丽曾经说过的:“永远捧一颗真心向观众”,面对观众的喜爱,她从来都是用满满的热情回馈。

8.jpg

  在2011年的收视冠军电视剧《裸婚时代》里,凯丽又塑造了强势妈妈“田淑云”的角色,完成了从“国民初恋”到“国民妈妈”的跨越。也正是这一经典角色的演绎,让凯丽获得了2011国剧盛典年度最佳女配角奖。

09.png

  这之后,凯丽又在《咱们结婚吧》、《逆流而上的你》、《爱情万万岁》、《新恋爱时代》、《功夫婆媳》、《完美关系》里,塑造过很多经典的妈妈角色,国民度更上一步。

10.jpg

  到2017年,在被称为行业标杆、火爆网络的反腐剧《人民的名义》里,凯丽又饰演了高冷的明史教授“吴惠芬”,把角色的复杂和深沉演绎得恰到好处,更是向观众展现了自己在“国民妈妈”之外的演技魅力。

11.jpg

  如今的凯丽,是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她曾凭借在《纪念碑》、《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哈姆雷特》中的精彩表演,获得过中国戏剧梅花奖、中国话剧金狮奖。参演了大型史诗歌舞剧《大地颂歌》,演绎脱贫攻坚英雄背后的动人故事,感染了一批又一批观众。

12.jpg

  从1987年参演首部电影至今,凯丽已经演了30多年,她用一个个性格鲜明的角色,成为了全国男女老少眼里的“老熟人”,并深受大家喜爱。现在的国民度,不仅得益于她日益精湛的演技,还与她在艺术领域的坚守息息相关,就和她说的一样:只有德艺双馨,才能走得长远!

13.png

  作为公众人物,凯丽一直坚守艺德,做好榜样。武汉疫情、河南洪灾期间,凯丽低调捐款不张扬;参与关注环卫工人爱心活动时,凯丽在凌晨四点就出发,体验环卫工人工作,送去温暖。

14.png

  为了解决武汉疫情后导致的农产品滞销问题,极少接广告,也从不带货的凯丽,代表北京市政协和李佳琦一起直播,助农扶贫,这也是直播行业兴起这么多年以来,凯丽的第一次直播。当天晚上多种农副产品一上架就秒空,仅半小时就卖出超七万余件,足见观众和消费者对凯丽的信任。

15.jpg

  直到现在,凯丽一直都坚持在寒、暑假,为中、小学生免费演出,参加 “送欢乐下基层”“心连心”慰问演出等不计其数。同时,作为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政协委员,凯丽积极提议,推进朗诵艺术,关注文化扶贫。

16.jpg

  这样一个会演戏还能不忘初心的老艺术家,谁会不喜欢呢!期待凯丽的新作品《人世间》、《理想的房子》!

17.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张凯丽
分享到:
明星热点

颜值与实力并存,盘点玫瑰系御姐朱珠张俪倪妮等实力派演员

 娱乐圈一向美女如云,清纯无辜的小白花女星是许多观众的心头爱,可是“御姐”气质的女星也不少,随着时光的沉淀,她们渐渐修炼成颜值与演技并存的实力派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