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患癌音乐大师坂本龙一亲自弹奏100分钟 弥足珍贵的线上音乐会限时直播

2022-03-11 15:13:5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有人说,世界上只分两种人:一种是喜欢坂本龙一的人,一种是不认识坂本龙一的人。

   有人说,世界上只分两种人:一种是喜欢坂本龙一的人,一种是不认识坂本龙一的人。

  坂本龙一被粉丝尊称为“教授”。因为凡是了解他的人,无不仰慕他学识渊博、才华横溢、又风度翩翩。

  在中国,他最被人熟知的作品应该就是电影《末代皇帝》的配乐,这也是坂本龙一与中国配乐大师苏聪和英国作曲家David Byrne(大卫・鲍恩)的合作,首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配乐奖。打破多年来欧美作曲家在配乐领域的垄断地位,让世界听到了神秘难忘的东方声音。

  而他在世界范围内最经典的曲目《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影响力甚至超越了大岛渚的电影《战场上的快乐圣诞》本身。他本人在其中出色的演技也让人赞叹他的各项天赋值满点,在每个领域都能熠熠生辉的风采。

  3月17日,咪咕视频/咪咕音乐,即将为所有电影爱好者、音乐爱好者奉献一场精心编排的线上音乐会《坂本龙一-Playing the Piano for the Isolated》。本次的音乐会视频影像,按照全球范围内播出的标准,由坂本龙一亲自授权监修,由咪咕和inlivein独家放送,让所有观众可以宛如身临其境般享受100分钟的心灵spa。

  以最新专辑中的《andata》一首开启整场音乐会,这首向偶像巴赫致敬的作品,为乐迷津津乐道。不仅在于它旋律的深沉大气,也在于坂本龙一创作其的背景,以及这位艺术家用艺术捍卫自己立场的坚定决心让人动容。日本福岛大地震中引发的核泄漏,至今未得到妥善处理的现状。数年过去了,持续问责的声音越来越小,越来越多的人对近在眼前的污染及不作为疏于关心,还有一些人想要发声却被迫不能发声。几年来,坂本龙一从未停止发声,《andata》正是在这一背景下创作的作品。

  此外,不仅经典曲目《Merry Christmas Mr. Lawrence》(《圣诞快乐,劳伦斯先生》)压轴登场,坂本龙一本人的钢琴独奏完美诠释了那清泉流水一般的旋律。在这场音乐会中还大胆启用了诸多三味线、电吉他、口哨等乐器来与钢琴配合,甚至还一度出现三味线演奏家同时演奏4把三味线!与坂本龙一自制的乐器现场斗法的珍贵画面,所带来的实验性音乐更是极富冲击力让人过耳难忘。语言难以描述先锋乐器与实验性的演奏技法所带来的充满想象力的碰撞,观众唯有亲身感受这份难以忘怀的视听体验。

  2014年,他曾患上咽喉癌,病情在六年时间里逐步缓解,他也逐渐回归正常生活。然而2021年他再次确诊重新罹患癌症,他写道:以后的日子自己将“与癌共生”。

  至今依旧被病魔折磨的他,却依旧饱含对音乐的热情,整场音乐会100分钟,15首经典曲目,他皆亲力亲为,用精湛的技法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在知名日本杂志《知日》采访坂本龙一时,他曾说自己精力不够很难弹一整场演出。但在本次音乐会,他坚持弹了下来,可谓弥足珍贵。

  而本次音乐会题名《坂本龙一-Playing the Piano for the Isolated》,正是他对用音乐链接众人的美好期许。

  坂本龙一曾说过他想做的音乐,是100年后人们仍会听的音乐。岁月更迭,标志性的银发愈发雪白,但他似乎一如既往是那位清澈的音乐创作家,那位童心大发的马戏团行者。世界以痛吻他,他却坚持为世人奏乐。

  于是当音乐响起,四周安静,白发少年逆水行舟,重新回到了往昔岁月。这一场珍贵罕见的线上音乐会邀您共赏,勿谓“不可错过”,但言“值得聆听”。

  3月17日,咪咕视频/咪咕音乐免费上线,打开咪咕视频/咪咕音乐,搜索#坂本龙一特别线上音乐会#,即刻沉醉。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坂本龙一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