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虚拟偶像探展官”许星悠带你走进亚洲数字艺术展

2021-08-20 09:26:5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炎热的8月,坐落于五棵松华熙LIVE的北京时代美术馆内由55件数字艺术品构筑的“亚洲数字艺术展”

  炎热的8月,坐落于五棵松华熙LIVE的北京时代美术馆内由55件数字艺术品构筑的“亚洲数字艺术展”(以下简称亚数展),正在这里向公众展现数字媒介所生成的新世界。

  01/

  与艺术的第一次碰撞

1.png

  致力于探索未来及艺术融合发展的心魂文化,携手“亚洲数字艺术展“,旗下虚拟偶像许星悠作为探展官身临其间,开启一场虚实交互的美妙旅程。亚数展自2019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了3届。该展以数字艺术作为媒介,观众可以体验虚拟空间,并感受数字、科技、艺术相融合所带来的全新认知。对于心魂文化与许星悠而言,与年轻、富有蓬勃朝气及可能性的亚数展携手,是初涉艺术领域的重要一步。许星悠这一“探展官”穿梭于亚数展中,虚拟偶像与数字艺术碰撞出了奇妙的化学反应。

  02/

  虚实交互的艺术之境

2.png

  琴与人的交互1号Interaction between Qin and Human No.1作者:魏冰(中国香港)

置身于减字谱当中,宛若时光倒流百年。从科技、人文、音乐等多维度展现在数字文明背景下复原的传统文化。

  运用中国古琴音乐及其特有的记谱法——减字谱,并通过多媒体交互的方式,邀请观众参与到从古琴减字谱到古琴音乐的转化过程当中来。参与者可以根据各自的喜好来进行各种尝试,从而呈现琴与人之间交互结果的多样性,具有包容性、可解释性和一定程度的随机性。

3.png

  信息黑匣

  Information Black Box

  作者:宋艺 李宁馨 陈晨

  置身于“信息黑匣”中,周围环绕着各类数据信息,这个“数字”与“虚拟”交相辉映的景象令众人惊叹。

  作品《信息黑匣》融合感性认知和理性思维,通过思辨“有象”与“无象”之间的逻辑关系,将虚拟环境置入可供感知的视觉维度,用空间投影和数字交互的媒介设计手段揭开“黑匣”当中不可见和不可知的运作方式及其真相。

4.png

  5-羟色胺

  5-Hydroxytryptamine

  作者:范懿文

  梦里你是否见过这样的场景?在万花筒般的花色变幻中,进入一个无序的美学世界,在幻境中一切的图形变化皆有可能。这幅所有图像100%由分形算法生成的作品面前。光与影的交错,诠释着虚幻的美感。

5.png

  野餐日Picnic作者:团队CheeseTrap奶酪陷阱(中国)

       与虚拟世界中的自己约会,作品《野餐日》以虚拟游戏的形式,在探索并构建虚拟世界的过程中尝试打破现实与数字世界之间的墙,在色彩鲜艳且充满童趣的空间里,与数字世界另一端的“他们”对话。

  03/

  开启“Special Mode”新尝试

6.png

  除了本次亚数展“探展官”身份,许星悠也开启了自己在数字媒体艺术领域的新尝试。8月11日许星悠在微博发布了“Special Mode”特别模式,该模式的数字创新思维也与亚数展所展现的理念不谋而合。利用极具未来科技感的特效合成,为许星悠构建了更加⼴阔的科技世界概念,特别模式通过材料制作,建筑、微缩摄影、⽔彩绘画等形式展现多种主题,突破次元与材质壁垒开拓虚拟偶像更多可能性。我们心魂文化也将以此为契机,在未来关注更多艺术、教育相关内容,并计划开拓更多相关的合作。以此逐渐扩大我们的涉猎领域,将更多精彩的内容带给大家。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许星悠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