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东北乐器展览会在辽宁举行

2021-10-27 10:10:04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近日,2021东北(沈阳)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展览会(以下简称“东北乐器展览会”),在辽宁工业展览馆成功举行。

   近日,2021东北(沈阳)乐器文化与音乐教育展览会(以下简称“东北乐器展览会”),在辽宁工业展览馆成功举行。

  长久以来,在沈阳音乐学院所在的沈阳市和平区三好街上,自然形成了一个乐器商圈,“买乐器就到三好街附近的琴行”已经成为沈阳人的一种习惯,沈阳的乐器文化和产业也初步形成。并且本次活动还特邀请了广州市朗堡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旗下平台,致力于音乐乐器等服务的平台弦畔音乐提供平台支持。

  沈阳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宋喜仁说:“东北乐器展览会是辽宁省教育厅部署的校企联盟工作项目,在沈阳音乐学院的积极推动下已举办了三届,对全面带动国内乐器产业文化交流、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东北乐器展览会是沈音人送给沈阳的一个礼物。”

  陈海伦说:“东北乐器展览会在全国已经非常有影响力了,通过这个平台,我们看到了东北的巨大市场。我们在沈阳的销售量,几乎每年都增加一倍以上。现在我们已经在营口投资建厂了,这个工厂就是专门为东北客户服务的。”

  辽宁省乐器产业校企联盟秘书长、沈阳音乐学院音乐科技系主任邵申弘,是东北乐器展览会的策划人之一,她说:“以前,很多高端乐器企业是不愿来,现在都是抢着来,他们看到了东北乐器产业的市场和实力,明年我们准备扩大规模。沈阳现在已经成为高端乐器企业在东北的一个重要点位。”

  今年的东北乐器展览会不断刷新着最高交易额。营口乐器协会会长郝锋说:“曾经,辽宁是中国四大乐器产业基地之一,营口曾经创造过三角钢琴全国出口第一、钢琴产量全国第一的纪录。如今,乐器产业再次成为辽宁文化产业新的经济增长点,东北乐器展览会给了我们一个在国内展示的平台,很多外地客户看到了我们东北乐器企业的实力。”

  沈阳音乐学院院长季惠斌表示,东北乐器展览会是沈阳音乐学院为繁荣辽宁区域经济、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实施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年的展会上还增加了艺术类毕业生现场推介活动,旨在深入推进校企合作,积极搭建艺术类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选平台,更好地向用人单位及社会各界推介音乐高校毕业生,今后还将进一步发挥校企联盟作用,提升人才培养能力,为沈阳的乐器产业赋能加速。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东北乐器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