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1国际潮流艺术家影响力排行榜,尚椰选“国漫F5”上榜

2021-10-28 11:53:37 来源:转载

文章摘要

10月末,艺术圈迎来了震惊中外的大事件,就在全球最大的老牌杂志网络版英国《每日邮报》发布了一则“2021国际潮流艺术家影响力排行榜”,中国有11名艺术家上榜

   

1.png

  10月末,艺术圈迎来了震惊中外的大事件,就在全球最大的老牌杂志网络版英国《每日邮报》发布了一则“2021国际潮流艺术家影响力排行榜”,中国有11名艺术家上榜,其中尚椰选“国漫F5”成员全部上榜,然而在榜首的不出所料是美国著名潮流艺术家KAWS,除此之外日本潮流艺术大师村上隆位居第2名,已逝潮流艺术之神安迪·沃霍尔位列第3名;细心的朋友可以发现榜单为有些已逝艺术家戴了小白花,为此纪念他们,还是非常暖心的。

  此次评选TOP100名潮流艺术家,从网络综合搜索、线下活动、商业合作、作品传播度及综合影响力来评选;刚成立的潮流艺术评定机构Turem.X从google、yahoo、baidu、Bing、Naver、Ask、DuckDuckGo、Yandex、AOL、Seznam等十家全球最大搜索引擎得到综合数据,包括图片、视频、转载量、搜索数值、新闻量及互动评论等等综合考量评选而出。

  此次榜单还有几位非常闪耀的艺术巨星,英国的潮流艺术家Banksy,他在拍卖市场上逐年看涨的趋势一直备受瞩目,日本潮流艺术大师空山基位列第13名,虽然备受争议的排位,但是不可否认他是目前全球最受瞩目的日本艺术家了;英国艺术家Mr Doodle也上榜位列第15位并不意外,美国因NFT大火的艺术家Beeple也上榜位列第19名,相信未来还会有上升趋势,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潮流艺术家总共有11位艺术家上榜,内地艺术家共8名上榜,香港一共3名上榜,中国第一名的是泡泡玛特molly的设计者王信明位列第33名,他的成功促使泡泡玛特迅速在中国席卷成一股盲盒和手办狂潮,他也是中国潮流艺术的推动者,内地第一是著名潮流艺术家宋洋位列第48位;尚椰选“国漫F5”发起人潮流动漫艺术家杰森白位列第53位、香港设计师罗晓腾位列第55位、尚椰选“国漫F5”成员国潮艺术大家李欢位列58名、中国潮酷IP第一人雨海位列第61名、尚椰选“国漫F5”成员资深IP设计艺术家钱江盖饭位列第66名、尚椰选“国漫F5”成员国内城市动漫IP第一人南孔徐明位列第69名、尚椰选“国漫F5”成员太空插画艺术家BHQS陈滨位列第79名、香港潮流教父人物刘建文位列第83名,香港著名潮流公仔设计师马志雄位列第99名。

  潮流艺术将流行的趋势和动向以各种形态表现出来,创意与商业深度结合的潮流艺术也跃进高端艺术市场,成为了当下艺术领域的主导力量之一。而通过中国潮流艺术家的独特国际经验及视角也为中外文化艺术交流做出了贡献。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国漫F5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