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立个新年flag!做个干净宝宝,抵挡千“菌”万马

2022-01-10 10:14:27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年关将至,病毒逐渐在各地肆虐。虽然从目前的确诊人群来看,孩子并不多。但是孩子的免疫力低下,还是要提早做好预防措施。

   年关将至,病毒逐渐在各地肆虐。虽然从目前的确诊人群来看,孩子并不多。但是孩子的免疫力低下,还是要提早做好预防措施。

  预防,从个人卫生做起。趁着新年,给孩子立个flag:做个干净娃,2022健健康康。这就更需要宝妈奶爸们把好卫生关,才能有效抵挡千“菌”万马。

  秉着“从娃娃抓起”的原则,家长们应该从小就培养宝宝养成卫生的好习惯。为了能让宝宝保持卫生,这些细节不容忽略——

  1、第一道防护线:勤洗手

  手是宝宝探索世界的重要“工具”。宝宝喜欢用小手去触摸周围的东西,还时不时把手指送到嘴巴里舔舔,似乎别有滋味。正所谓“病从口入”,如果宝宝的小手没有清洁干净,很容易就把细菌吃进肚子里,从而引发肠道疾病等问题。

  为了能减少细菌病毒对宝宝的“骚扰”,正确洗手是守护宝宝健康的第一道防护线。妈妈们要教宝宝认真洗手,牢记【七步洗手法】,做到“内-外-夹-弓-大-立-腕”,并用上肥皂或者洗手液,从手掌到手背,再到手腕、手指和指尖,任何一个角落都要洗干净。

  2、给呼吸加道“门”:口罩来帮忙

  宝宝呼吸道发育还不完善,吸入的细菌病毒很可能会损害宝宝呼吸道健康。加之在春节期间,如果宝宝避免不了出入人多的公共场所,难免会吸入不干净的空气。

  为了保护宝宝的呼吸道健康,家长们除了要避免带宝宝到人多的地方,减少疾病的传播。另外,一定记得给宝宝带好口罩,帮助阻挡大部分的空气污染和细菌病毒的侵袭。

  3、健康吃出来:清洁餐具

  对于小吃货来说,吃饭的“道具”充满着诱惑力。当宝宝到了6个月左右,已经开始兴奋地尝试着拿着勺子把辅食往嘴里送了。记住,食物一定要彻底煮熟!

  不过,由于宝宝的餐具经常盛着美味的食物,容易滋生细菌,家长们除了要重视餐具的清洁和消毒外,选择一款安全、好用的辅食餐具同样很关键。

  4、谨防卫生“漏洞”:保卫屁屁

  如果宝宝由于种种原因不得不在外较长时间,家长们不得不考虑一个问题:给宝宝换纸尿裤。如果宝宝纸尿裤更换不及时以及臀部清洁不干净,可能会中招红屁屁。为了预防此类状况的发生,建议可使用含弱酸的纸尿裤如大王天使自然之恩。色素0添加的纯净棉感内表层中,含有植物萃取的天然弱酸成分,更贴近宝宝皮肤的PH值,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外界对宝宝皮肤的刺激,从而降低红屁屁的发生。

  家长们要给宝宝勤换纸尿裤,而且在每次大小便后要清洁臀部,保持宝宝臀部干爽清洁。在家可以用柔软的大王婴儿棉柔巾和温水清洁臀部,在外不方便清洗时,可以用大王婴儿柔湿巾轻轻地将宝宝屁屁擦干净。

  在新的一年里,细菌病毒也会来“凑热闹”。为了将这些“不速之客”拒之门外,关键在于保持卫生清洁。家长们要注意从宝宝洗手到吃饭再到呼吸,任何一个环节都要开启清洁模式,全方位呵护宝宝健康。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