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2022安徽卫视春晚》成功录制 “盛开的心愿”致敬伟大时代

2022-01-07 14:59:39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近日,《2022安徽卫视春晚》在合肥进行了录制,大张伟、张杰、张靓颖、孙楠、戴荃、赖美云、马雪阳、陈梓童等歌手唱响安徽春晚

   2.jpg

  近日,《2022安徽卫视春晚》在合肥进行了录制,大张伟、张杰、张靓颖、孙楠、戴荃、赖美云、马雪阳、陈梓童等歌手唱响安徽春晚,歌唱家杨洪基,黄梅戏名家韩再芬,小品相声演员孙涛、张海燕、邵峰、金霏、陈曦等徽晚老朋友的身影也令记者倍感亲切。

  今年的徽晚以“盛开的心愿”为主题,无论是两位百岁老兵相隔七十年再相见,还是合肥科学岛的科研工作者集体合唱的《种太阳》,都体现了国家的发展与个人的心愿同时盛开的新春喜悦。

1.jpg

  “盛开的心愿”祝福明天  歌颂祖国致敬时代精神

  今年徽晚将“心随所愿”贯穿于整体化的情绪之中,通过“徽晚会客厅”的访谈方式,串联起共计六大板块的一个个精彩节目。会客厅里,主持人们还将更以“送徽礼”的热情,生动地展现安徽这一年的奋斗成果,并代表安徽卫视向全国观众大拜年,传递出个人家国愿景相通,共筑美好明天的新春愿景。

  录制过程中,多个环节都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两位年过百岁的新四军老战士,时隔七十年后,再次相会,两位老人的手紧紧的握在一起,在场的观众无不动容。著名歌唱家杨洪基与中科院等离子所爱乐合唱团的科学家们此次带来了合唱《种太阳》,节目不仅解锁了科学家们深藏的童心,也与合肥科学岛上的“人造太阳”相辉映。

  此外,小品《临时隔离》通过基层工作者与普通民众共同对抗疫情的小故事,致敬了伟大的抗疫精神;而歌舞表演《冰雪冬奥》 则结合奥运夺金的画面,展现了花滑、速滑、冰球等冰雪运动项目,为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加油。

3.jpg

4.jpg

  语言类节目“笑果”出众 徽晚老朋友虎年再聚

  今年安徽卫视的语言类节目可谓频出“王炸”,导演组从虎年春晚创意之初就确定了语言类节目的品质化路线,实力派喜剧演员携手青年演员带来全新作品。记者从导演组了解到,为促进喜剧小品创作,安徽广播电视台从2021年9月开始,历时3个月面向全国公开征集原创喜剧小品剧本,以“开门办春晚”的开放态度鼓励优秀编剧人才加入,本次征集活动中脱颖而出的四个优秀剧本《临时隔离》《谁能证明》《好事多磨》《排名》都在适当改编后成功跻身安徽春晚节目单。

  其中,邵峰、张瑞雪这对老搭档与李丁、李屹伦组成全新组合,他们将联手演绎小品《谁能证明》;有着二十多年央视春晚表演经历的孙涛携手张海燕、王宏坤、武宾、周玉峰带来的小品《排名》,作为徽晚的老朋友,今年孙涛会带来何种惊喜,也相当令观众期待。另外,作为安徽春晚大餐中的“每年必点菜”,安徽卫视的主持人小品聚焦老百姓的身边事,每次都以接地气的演绎成为语言类节目中的独特亮点,今年由周群、阿进、管管、姚大联合呈现的《同学会》相信也会让观众印象深刻。

5.png

  唱将云集徽晚 激情唱响奋斗心声

  2022安徽春晚不仅有家国情怀的宏大叙事,也有展现普通人美好生活的小切口表达,歌舞类节目从选歌、阵容到视觉呈现上也围绕“盛开的心愿”主题,诸多唱将悉数登场,并融合安徽民俗风情和地方特色,带来诸多跨界力作。

6.jpg

  开场歌舞《春天来敲门》邀请一众青年歌手欢唱开场,带来红红火火的虎年生气;大张伟一曲《撒花》嗨翻全场,继续将欢声笑语送去万户千家;由实力唱作人丁宇和唐伯虎带来的歌曲《中国味道》致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著名黄梅戏表演艺术家韩再芬则与嘻哈女歌手陈梓童带来一首创新表演的《说唱黄梅》,曲艺与说唱的对撞为年轻人欣赏传统曲艺打开了全新通道;实力派歌手孙楠此次将带来一首无比动情的《追寻》,作为百岁老兵讲述战争往事,寻访战友的圆梦之歌,;同样将登台现场的唱将型歌手还有张靓颖和张杰,他们都将带来各自的经典之作,尤为值得一提的是,现场张靓颖和张杰还将在不同的板块分别客串“徽晚会客厅”的主持人,一展唱功之余还将小秀一把主持功力。而在安徽民歌联唱中,当涂民歌、苏州民歌、五河民歌、太和民歌、巢湖民歌也将集体亮相,给观众带来徽味十足的原生态演绎。

7.jpg

  整场晚会紧扣“心愿”主题,以美好愿景作为贯穿的主线,徽晚通过诸多精彩纷呈的节目展现了抗疫、奥运、科技、乡村振兴、非遗、团圆等丰富主题,令观众在欢声笑语中感受新时代的恢弘气象。

(责任编辑:吴丰丰)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