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您好,欢迎来南方娱乐网-有趣有料雅俗共赏!

“一个最不需要奢侈生活的人,能最奢侈的享受生活。”

2022-01-07 10:46:25 来源:南方娱乐网

文章摘要

由禾梦音乐出品、极乐动听全渠道宣传的2022开年专辑——《幸福的事》于1月5日温暖上线,联合爆款歌曲《学猫叫》演唱者小潘潘(潘柚彤)、21年已发行两支单曲《红妆》、《一梦成双》,初露锋芒的国风歌手马萧迪、双十一应景单曲《剁手买买买》的演唱者刘佳慧、阿越、彤彤五位歌手倾力打造一张专辑,含六支单曲。是总结也是展望,关于幸福是什么,且听他们用音乐娓娓道来。

  真正让你感到幸福的事是什么?

  有知乎网友回答说:“或许是我自己做了一桌子菜然后孤零零吃完的时候;或许是我刷抖音一个人痴呆傻笑的时候;或许是我捡到的那只流浪猫趴在我肩上睡觉的时候;又或许.....”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是不同的,贫穷的人认为富有是幸福,病痛的人认为健康是幸福,分离的人认为团聚就是幸福;作曲家认为写出内心的旋律是幸福的,画家、作家、商人等等,各样社会职位不同的人,对于幸福的概念亦大相径庭。

《幸福的事》于1月5日温暖上线 (1).jpg

  综合看来,幸福离不了一些关键的点,比如,被陪伴是幸福的,每个人都是一座孤岛,如果恰巧有人闯入这座孤岛,点起岛上的灯塔,孤岛被照亮,来人倚岛下,这是幸福的;物质匮乏是痛苦的,物质足够是幸福的,物质太充盈或许又是痛苦的,所以,知足就是幸福;伊壁鸠鲁说:“一个最不需要奢侈生活的人,能最奢侈的享受生活。”,所以,幸福大多源于平凡小事中。

  由禾梦音乐出品、极乐动听全渠道宣传的2022开年专辑——《幸福的事》于1月5日温暖上线,联合爆款歌曲《学猫叫》演唱者小潘潘(潘柚彤)、21年已发行两支单曲《红妆》、《一梦成双》,初露锋芒的国风歌手马萧迪、双十一应景单曲《剁手买买买》的演唱者刘佳慧、阿越、彤彤五位歌手倾力打造一张专辑,含六支单曲。是总结也是展望,关于幸福是什么,且听他们用音乐娓娓道来。

《幸福的事》于1月5日温暖上线 (2).jpg

  幸福是知足和自洽。正如歌曲《其实我不胖》里欢快洒脱的演唱。现代人存在着各式各样的焦虑,如财富焦虑、年龄焦虑、身材焦虑等等,重点在于自洽和知足,唐代以胖为美的时候,瘦子就不美,而今,以瘦为美的评价观点反过来裹挟着人类,观点时刻在变,实在没有必要用自己创造的枷锁来束缚自己。

  每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个体,目标就是让自己开心,健康,成长为一个有用的人。如果你觉得自己胖瘦适中,那就正常饮食,如果你觉得自己太瘦或者太胖,那就减肥或者补充营养物质,将精力投入具体的行动中,自然就没有心思再因为胖瘦而焦虑。

《幸福的事》于1月5日温暖上线 (3).jpg

  保持舒适和开心,做一个欢快自由的灵魂,就像歌曲里那样洒脱自在。这就是幸福。

  幸福是陪伴。亲近的人陪在身边,代替了独自一人时的孤单。可以是亲人,可以是朋友,可以是恋人。就如歌曲《一百次》里所表达,人对于陪伴总是依赖着,不愿意离开,毕竟,在舒适的环境里,谁都愿意多待一会儿,这一小会儿就是幸福。

  歌曲里,主人公的幸福来源于被陪伴,与爱人一起,谱写一支动听甜腻的《love you song》;知乎网友的流浪猫趴在他肩上睡觉的时候,网友的幸福是陪伴着;有地方索取是幸福,奉献也是幸福。

《幸福的事》于1月5日温暖上线 (4).jpg

  如果说,世界上还有七色花,或许人人都会很幸福。因为,我们在节假日里许最美好的愿望,如果这些愿望都会被一一实现,那人们该会有多开心。春天,我们许愿一年一帆风顺,心想事成;夏天,我们许愿热烈坦荡,忠于自己;秋天,我们许愿硕果累累,勇往直前;冬天,我们许愿红泥火炉,绿蚁醅酒。四季的愿望贮存在许愿瓶。偶尔保持对生活的幻想,在现实的漩涡中出逃,期待未知惊喜的到来,或许下一个时刻,你的某一个愿望就会实现。与这首《四季许愿瓶》一起,再次展望幸福。

  幸福来源于生活中的平凡琐事,比如,静谧冬日下午,一份闲适放松的下午茶,享受“偷得浮生半日闲”的乐趣;升职加薪的快乐;听到你一首歌曲的快乐......时间在“滴滴答答”里流逝,因为某些时刻的闯入掀起一方涟漪,感动与留念在此刻停留,让时间来歌颂这短暂的一秒。享受当下这《一秒钟》就是幸福。

《幸福的事》于1月5日温暖上线 (5).jpg

  继《学猫叫》全网爆火后,2022年小潘潘又携《幸福的事》新单曲来袭,用她撩人心弦的甜美声线,演绎又一首新作,依然是简单明快的旋律,甜美可人的少女形象,这次不仅仅表达欢快无忧,也用“幸福的事”话题,发起自我对于当下存在的焦虑、内耗现象的观点与看法,希望与听众一起,在聆听音乐的同时,也深入思考对于生活这件事的真谛。

  追求幸福是永恒的话题。幸福,不在于腰缠万贯,在于足够;幸福不在于轰轰烈烈,在于细心发现;幸福是一首歌儿,需要你我静下心来,一起聆听其中的美妙旋律,与五位歌手一起,去发现生活中幸福的事!

(责任编辑:吴丰丰)
关键词:《幸福的事》
分享到:

娱乐聚焦
  • 明星
  • 电影
  • 电视
  • 综艺
  • 音乐
明星八卦